日本這些「怪象」,讓人很不解?(組圖)

發表:2015-11-25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日本旅途的外國人眼裡,有些現象恐怕是想歪腦袋也不得其意,本篇內容就總結了外國人在日本所遇到的文化衝突現象,看看曾經去過日本旅遊的你,是否也曾被這些「怪象」迷惑過?

對於沒有去過日本的人來說,通過媒介瞭解了很多隻有在日本才能一見的「怪象」,比如銷售雞蛋的自動販賣機、膠囊旅館、嬰兒拖把爬服等等。

人們往往對這些日本獨特的文化、社會現象百思不得其解,給人一種「怪怪的感覺」。

1、奇怪的停車場


奇怪的停車場。

國土狹窄的日本擠著1億3000萬人。這樣,逼得人們絞盡腦汁提高空間的使用效率。從停車場就能窺見一斑。去日本旅遊的您,是不是曾經看到過這樣的「奇怪」停車場?!

2、用途廣泛的蛋黃醬


蛋黃醬。

單純從材料來看,日本的蛋黃醬與歐美的並沒有什麼兩樣,但在日本的用途卻出奇地多。

在美國,大都用在三明治、漢堡包等上面,但在日本,冰淇淋、炸土豆片、義大利式實心面的沙司、拉麵、薄烤餅等食品的調味上面。

3、電梯女孩


電梯女孩。

因酒店等方面迫於經營成本的壓力,不得不壓縮費用,在歐美已經難覓蹤影的電梯女孩(電梯嚮導)。但如今在日本這一職業還存在。

4、在公司打盹的職員


在公司打盹的上班族。

在歐美公司裡,打盹並不被看作是什麼好事情。然而日本社會卻對此很寬容,允許拚命工作的上班族在公司打盹。據說,為了在上司面前裝著「我很為公司賣力」,也有人在公司假寐!

5、廁所的拖鞋


廁所的拖鞋。

日本存在愛護衛生保持整潔的文化氛圍,這在拖鞋上可以得到印證。由於日本認為廁所的地面很髒,不能與家裡其他地面間接接觸,所以要在廁所門口放置專供如廁的拖鞋。

6、日本也有威士忌


威士忌。

你聽說過日本威士忌嗎?在人們的印象總,威士忌是歐美特產,殊不知日本威士忌正在被世人接受,也可以輕鬆購買入手,沒有喝過的人建議親嘗一口。

順便提一下,三得利的「響」牌威士忌獲得了「世界最高水平的威士忌」的榮譽。

7、冰淇淋的味道多得讓人驚訝​


冰淇淋。

可能大家都知道日本有不少獨特味道的美食,但實際上一旦去了日本,你會發現有些味道是讓你超過想像的。

比如,你吃過馬肉味的冰淇淋?仙人掌味的呢?章魚味的呢?這些怪味冰淇淋,在日本都能找到。

8、自動售貨機


自動售貨機。

乍一看,日本的自動售貨機與歐美的也沒有什麼兩樣。但當你定睛仔細看的話,你會發現自動售貨機在售的商品有點讓人跌眼鏡!

雞蛋、縐紗襯衣、雨傘、內衣等,品種豐富地讓你無力吐槽。還有,日本的自動售貨機可謂無孔不入,就連富山山頂都能一見芳容!

9、寶寶拖把


寶寶拖把。

寶寶拖把穿在小寶寶身上,當他們在地上任意爬行的時候,順便也把地面拖得干乾淨淨的了。是不是不得佩服日本的創意和想像力?拖把原來也可以是衣服。

10、氣泡塑料紙


氣泡塑料紙(以上圖片皆凱迪)

你們有沒有過捏氣泡塑料紙(プチプチ)上癮的習慣?日本人發明的這個氣泡塑料紙的手感是不是有點讓人欲罷不能?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