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獲周永康「賞識」 成都市委副書記落馬(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15-11-25 0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成都市委副書記李昆學(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夏言綜合報導)11月24日,來自中共中共紀委網站的消息稱,成都市委副書記李昆學被調查。據報,當年李昆學升任成都市委副書記,同時兼任政法委書記期間,曾獲時任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鼓勵。

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24日轉載四川省紀委消息稱,中共成都市委副書記李昆學目前正被調查。但通告沒有提及李昆學涉案的具體內容。不過有陸媒隨即披露,當年李昆學升任成都市委副書記,同時兼任政法委書記期間,曾獲時任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鼓勵。

2012年10月《法制日報》曾報,10月14日至15日,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等曾在四川考察調研。15日上午,周永康來到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檢察院、成都市法院、四川省國家安全廳等地,大贊成都公安做得好。而李昆學當場表態,感謝周永康的鼓勵。據悉,當年9月李昆學剛剛升任成都市委副書記,同時兼任政法委書記。

有分析認為,李昆學曾經就職於政法系統,因此,這次的落馬或許與這有關。

公開資料顯示,李昆學1961年11月出生系雲南昆明人,西北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政治經濟學專業畢業,碩士研究生,經濟師。2001年,李昆學從金堂縣委書記任上調任成都市委秘書長,隨後成為成都市委常委。2007年到2012年,李昆學一直以市委常委身份兼任公安局長。2012年9月出任成都市委副書記。

自2012年中共「十八大」習近平當政後,周永康等江派長期掌控的政法系統不斷被清洗。特別是周永康在政法系統的頭號馬仔、前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落馬後,有消息稱,公安部內部「人人過關」,中層以上官員面臨前所未有的大調整危機。

2014年3月,海外一篇《從周永康領軍起公安部是最爛的部》文章援引北京消息人士的消息稱,在周永康的庇護下,中共公安部的嚴重腐敗問題都被掩蓋了,在周永康一路高升過程中,中共高層和公安系統內部早就給他下過結論說:周永康領導下的公安部實際上是當時國務院所有部委中最爛的一個部,周也是中共公安部歷史上最差的一個部長。

今年6月26日,《澎湃新聞》報導,在中共公安部部長郭聲琨主持的一次會議上,孟慶豐以中共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委員身份出席會議,證明其已經由原來的公安部部長助理升遷。作為原中共公安部部長助理的孟慶豐的這次升遷,被指因其是習近平浙江舊部,而引起外界關注。有分析認為,從習近平對公安部的一系列動作看,公安系統可能還面臨著下一步的清理。

最近中共公安部官員被密集處理及逮捕。11月12日,據最高檢網消息,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原黨委書記、政委徐國群,和天津市公安局警務保障部原主任邵元和,均被逮捕。11月10日,四川省公安廳副廳長岳德松被免職。11月3日,中紀委通報,新疆公安邊防總隊原總隊長張根恆、內蒙古公安廳現役工作辦公室原主任李文利等22名公安系統官員,被公安部紀委、駐部監察局立案審查。

此外,其他3名副軍職、15名師職和2名團職公安現役軍官也受到處分。據報,公安部紀委今年以來還對125人進行誡勉談話、提醒談話和函詢。

目前周永康已經是「籠中困獸」,而當年之所以政法系統能夠成為「第二權力中央」皆因江澤民在背後撐腰的緣故。

不過坊間也有猜測稱,李昆學此次被查,可能受四川原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案牽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