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神秘失聯 傳方正證券前董事長雷傑獲釋(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5-11-25 1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雷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今年初失聯的方正證券前董事長雷傑,傳出獲當局釋放,據稱此前配合調查。北大方正和政泉控股為方正證券所有權,一度發生爭戰,最終政泉控股控制人郭文貴滯留海外,方正則有一批高管被查。

據《南早中文網》11月25日報導,彭博社引述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方正證券和瑞信方正證券前董事長雷傑在被警方拘押後,數月前已經獲釋。

要求匿名的知情者稱,雷傑因為配合政府調查而獲釋。方正證券1月份曾表示,雷傑1月請病假一週,隨後失聯

方正證券是方正集團旗下公司。雷傑失聯後,該公司於2月替換了董事長,並將其從董事會除名。彭博社聯繫上雷傑,他證實不再涉入瑞信方正證券業務,但是拒絕透露個人下落情況。

方正證券今年9月27日也曾公告子公司民族證券名譽董事長趙大建自9月22日起失聯。《財新網》9月25日報導說,趙大建與其秘書被警方帶走調查。

雷傑年初失聯時,正當圍繞方正證券的所有權問題,北大方正與北京政泉控股深陷法律爭戰之時。

已失聯的趙大建被認為是政泉控股與北大方正爭戰的關鍵人物。《無界新聞》報導指,趙大建是政泉控股實際控制人郭文貴的「軍師」。

2011年,由趙大建牽線,郭文貴掌控的政泉控股成為民族證券的大股東。2013年,政泉控股通過增資持有民族證券84.4%股份。到2014年9月,方正證券完成對民族證券的吸收合併。

2014年方正與政泉後就方正證券董事會控股權發生爭議。2015年2月,方正證券與民族證券達成和解,趙大建出任方正證券董事。8月19日,趙大建辭去民族證券董事長職務,轉任名譽董事長。

趙大建被指是兩方爭戰中的「不倒翁」,而北大方正與政泉控股的紛爭以兩敗俱傷告終。方正被指控涉及腐敗問題,一批集團高管被要求配合調查。2015年1月4日,時任北大方正董事長魏新、CEO李友、總裁余麗等被有關部門帶走。

政泉控股實際控制人郭文貴則至今滯留海外未歸。在習近平訪美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提前抵華盛頓。《南華早報》曾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話披露,孟建柱要求美方遣返兩名被指與當局反腐調查有關的中國人,其中之一便是郭文貴。郭文貴曾公開承認和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關係密切,其後臺被認為是曾慶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