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線僅三個月 大陸P2P網貸平臺高調「跑路」(圖)

發表:2015-11-27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1月26日訊】11月23日,P2P網貸服務平臺鑫利源在其官方網站上發出一條跑路公告,公告只有標題,沒有文字內容,並放上二張全空的辦公室圖片,如此高調的跑路公告實屬罕見,目前這則跑路公告已經從其網站上被拿下。


網貸平臺高調發公告跑路。(鑫利源網站截圖)

此前10月1日,該公司剛被清盤。鑫利源在清盤公告中說:由於運營思路出現問題,導致股東撤資,且線下業務產生壞賬,加之前一段時間遭人惡意舉報。為保證諸位投資人的利益,經慎重考慮後決定清盤,所有的提現於10.31日之前處理。

據中新聞報導,9月10日,大公信用數據有限公司將22家網際網路網貸平臺列入黑名單,其中鑫利源上了黑榜。大公認為,鑫利源平臺存在重大信息披露不充分;涉嫌設立資金池;債務人償債能力無法評估等問題。

該官方網站上信息顯示,該P2P平臺為山東日照鑫利源投資諮詢有限公司所成立,平臺真正投入運作是8月3日,其上線公告還說:「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鑫利源會用良心去做平臺,只跑步,不跑路。」

P2P直接將人們聯繫起來,讓人們通過網際網路直接交互。鑫利源自我介紹是網際網路金融中專業的P2P網貸服務平臺。但三個月後,該平臺卻發出跑路公告。

事實上,今年以來P2P平臺跑路的紅燈頻繁亮起,類似鑫利源這樣的平臺不在少數。據相關平臺統計,僅11月新增問題P2P平臺40家,目前已有29家確定跑路。而這些平臺消失以後,投資者的權益卻仍然得不到保障,P2P平臺的高風險亦沒有得到有效遏制。

跑路事件頻發再次暴露出P2P監管的缺失。有媒體分別致電日照市金融辦,金融辦把皮球踢給地方銀監局,而後者則是直言對P2P這一塊,「不太瞭解,之前也沒有接觸過P2P監管」。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