藐視法庭 美國法院向中國銀行開出巨額罰單(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11-27 0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法院裁定中國銀行藐視法庭,並判巨額罰款。(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由於中國銀行(Bank of China)拒絕提供銷售山寨古馳(Gucci)等精品品牌的假貨商帳戶,美國聯邦法院24日裁定其藐視法庭,並判巨額罰款,具體款項將在下週一公布。

據《自由時報》報導,本案源起於2010年,古馳(Gucci)和其他精品業者對販賣仿冒這些精品手提包等的假貨商集團提起訴訟。為推進訴訟進程,古馳請求法院向中國銀行發傳票,要求其提供一些位於中國的帳戶記錄,以幫助瞭解造假活動的情況,讓官司能繼續審理下去。不料,中國銀行拒絕配合,並稱提供帳戶記錄違反中國保密法。

美國紐約聯邦法庭24日召集各方到庭復議,經過一個小時聆訊,法官蘇利文(Richard Sullivan)裁定,中國銀行藐視法庭,稱隨後將就具體罰款金額做出裁定,時間可能在下週一。蘇利文同時指出,對中國銀行的強制性罰款「必須是很大一筆數字」,這樣中國銀行才會對違反法庭命令的行為有所反省。

Gucci方面則要求法官裁定中國銀行支付1200萬美元,賠償因假貨銷售給該公司造成的損失,且對藐視法庭命令強制處以每天最高300萬美元,並負擔所有訴訟費用。

據報導,蘇利文對中國銀行藐視法庭的行為相當惱怒,直指該行在本案中使用「荒謬的」技法抗拒法庭審理,基本上就是告訴古馳這些精品業者「自認倒楣」,讓違反美國法律的人不會受到應有的司法審判。

事實上,蘇利文已多次要求中國銀行予以配合,但該行表示,提供這些信息將違反中國的相關法律,該行只提供了一小部分法庭要求的賬戶記錄。中國銀行還稱,紐約法院對其沒有司法管轄權。

但蘇利文認為,中行在美國設有4間分行,故美國法院對案件有司法管轄權。

今年5月,美聯社曾揭發中國幾大國有銀行為造假者提供「資金避風港」,助其儲存非法所得的資金,並在全球範圍內轉移這些黑錢。據悉,這些假貨商先通過美國網站售賣假貨,再將數百萬美元轉移到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或招商銀行的帳戶。

這些銀行引用中國法律,拒絕幫助精品業者獲取造假者信息,或凍結造假者在國內的資產等因素。因此,受害公司往往無法追查造假者。

國際反假聯盟(IACC)對此指出,全球幾乎所有假貨商家的錢都用中國的銀行轉賬,有些網站甚至宣傳自己與中國銀行的聯繫。IACC總裁巴切斯基說:「這些年來我們發現,這些銀行有90%以上在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