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默自辯書:我就是要顛覆共產黨獨裁政權(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15-11-28 0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謝文飛和王默(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5年1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夏言綜合報導)因聲援香港佔中的南方街頭運動人士謝文飛和王默,被中共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日前在廣州中級法院開庭。庭審中,王默發表的自我辯護詞裡說,「我要顛覆的是中國共產黨的專制獨裁政權」。王默的自辯書在社交媒體上引發許多關注。28日,美國之音採訪了王默的律師覃臣壽。他表示,謝文飛和王默對中共非常瞭解,他們絕不會向中共妥協。

去年10月,王默因為聲援香港民主抗爭,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批捕。王默2015年6月3日寫了自我辯護詞。他在這個月初的開庭期間發表了自我辯護詞。他說,中共短短六十幾年殘酷迫害死近一億人,是一個血腥殘暴的反人類的政權,他是無罪的,有罪的是那些每個毛孔都滴著國人鮮血的劊子手,是那些堅持獨裁製度的當權者,是那些替這個政權效勞的打手、幫凶、走狗們。他說:「我就是要顛覆共產黨獨裁政權。」

王默表示,「儘管知道自己的辯護相對審判結果是徒勞的,不會改變我坐牢的結果,但是我希望通過辯護能讓法庭之外的更多人看到,看清這種專制獨裁製度邪惡本質,看明白專政獨裁製度是萬惡之源,讓更多的人知道中共政權在幾十年間犯下的滔天罪行,以及這種萬惡的專政獨裁製度延續下去仍然會給我們和我們的後代帶來無窮的災難包括生命的代價,它們此前反人類,現在仍然反人類,將來也必將反人類。」

據律師介紹,當他們陳述時,整個法庭鴉雀無聲,他們說出了很多人心裏想說但又不敢說出的話。他們兩人的自辯詞在網上也引起很多的共鳴與讚賞。

28日,王默的律師覃臣壽與美國之音進行了連線。覃臣壽表示,王默和謝文飛本身對中共的發家史,建政後歷次的政治運動,執政當局,以及政黨的所作所為,都有一個非常清晰的瞭解。「兩人以不妥協,直面執政當局,直面共產黨的歷次運動以及直麵人權受迫害的這樣一個事實。」他認為,王默的辯護詞對他很不利。

覃臣壽說:「他們兩個非常清楚,不能對中國共產黨或者是執政當局,有任何的一個幻想,即使妥協,也不會有一個非常好的結果,所以他們採取了一種進攻性的一個辯護策略。」

據悉,當時謝文飛在被法警抬入法庭時一路高喊「廢除一黨專政、建立民主中國」,而王默也高喊「打倒共產黨」進入法庭。在中國大陸的庭審中,很少有異議人士或政治犯高呼這樣的口號。

謝文飛和王默於2014年10月3日在廣州被抓,關押一年多後,於本月19日才在廣州中級法院開庭。此案大大超過了法定期限6個月以上,是嚴重的超期羈押的犯罪行為。他還指出法庭方面在立案及審理中有許多違法之處。

此外,原計畫19日、20日兩天開庭,結果一天就匆匆庭審完畢。法庭沒有當庭宣判,將擇日宣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