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臂媽媽每天打三份工供女兒上大學(圖)

發表:2015-11-28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方文英夾著掃把用獨臂在大街上清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28日訊】據陸媒報導,三年前丈夫出車禍不治身亡後,安慶獨臂媽媽方文英為了撫養兩個女兒,她一天要做三份保潔工作,長達16個小時的工作讓方文英像機器一樣連軸轉。方文英21歲的大女兒丹丹現在在安徽外國語學院讀大一,為了分擔母親壓力,20歲小女兒婷婷初中就輟學出來打工了,目前,日子雖然過得艱難,但方文英說只能「慢慢來」。

方文英的丈夫患有精神分裂症,為了不讓丈夫傷害女兒,方文英總是沖在女兒前面護著女兒,自己卻經常受傷。2003年的時候,她就被丈夫砍下了左臂,「最艱難的時候有想過離婚,但是他精神恢復正常的時候,又求著我不要離婚。」

2013年丈夫在回家路上被不明車輛撞成重傷不治身亡,肇事者逃逸,警方至今未找到肇事者。丈夫去世,大女兒上大學每年的學費近萬元,方文英為了撐起這個家,只能對自己狠一點。

如今方文英一天做三份保潔工作,不僅要做環衛工,還要給一小區和一家公司做保潔。三年來,方文英每天3點半起床開始做環衛工作,直到晚上10點半才回家,除了中間吃飯的2個小時,方文英一天有17個小時都在工作。

為了減輕母親的負擔,小女兒婷婷初中就輟學在家,在一家酒店當糕點學徒,一個月大概能掙一千多。而方文英打三份工,一個月能掙2800元,只能勉強供大女兒讀大學。

大女兒明年的學費依舊沒有著落,方文英一邊掃地一邊念叨著:「慢慢來。」她告訴自己,只要每天努力工作,女兒的學費總會一點一點攢起來的。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