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4大招 不讓慢性病癌症上身(圖)

作者:許碩穎 發表:2015-11-29 0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適當的飲食永遠是健身的第一步。(網路圖片)

罹癌人數逐年增多,並年輕化。這些癌症與慢性病都與生活作息、飲食習慣有關,要怎麼飲食、生活才能不讓癌症、慢性病上身呢?

一、選擇低GI飲食:每日攝取6大類食物,如全谷根莖類、豆蛋魚肉類、油脂與堅果類、蔬菜類、水果類、低脂奶類。以多元的營養並增加膳食纖維為原則,盡量避免攝取白米、精緻麵包等。

二、多吃植化素蔬果:植化素是植物為了保護自己而演化出來的一種天然色素,不同顏色的蔬果提供不同抗氧化、調節免疫力的植化素,對人體也有幫助。如,茄紅素可預防攝護腺癌;葡萄籽、松樹皮當中的花青素,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可減少體內自由基的生成;菇類中的多糖體,可增加免疫T細胞的數量,提高免疫力抗癌的效果。建議兒童一天至少攝取5份蔬果以上,女性是7份,男性9份。

三、規律運動、維持體重:每週至少運動3次、每次30分鐘,心跳速率每分鐘達130,可減少慢性病發生的機率。此外,建議女性腰圍應小於80公分、男性則應少於90公分,避免過多的內臟脂肪存積體內;至於體脂率,建議男性體脂肪率介於17∼23%,女性為20∼27%。

四、定期篩檢、早發現早治療:國健署推出免費篩檢大腸癌、子宮頸頸癌、乳癌及口腔癌等,早期發現,治癒率高、預後良好。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