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寡老人去世6年無人知 被發現只剩一堆遺骨(圖)

發表:2015-11-29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黃石七旬老人過世被疑失蹤。(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5年11月29日訊】近日,湖北省黃石市下陸區一位老人被發現死在家中,已經去世多年,被發現時,只剩一堆遺骨。老人的命運引發民眾思考和憤怒,紛紛指責中共統治下的「特色」社會,逼得人生不起養不起死不起,最後只能落個這下場!

11月27日,據陸媒《東方網》報導,11月24日,湖北省黃石市下陸區團結社區東方怡園小區,一位老人被發現死在家中。25日上午,有記者進入現場。老人的房屋位於居民樓一樓,後門有一個開放式小陽臺,裡面堆滿了雜物,上面還蓋著一塊塑料篷布。繞道前門,撬開的防盜門還敞開著,門口地面上落著一層鐵鏽。

現場:灰塵遮蓋了生活痕跡

正對著防盜門的是衛生間,狹窄的木門也敞開了,一臺洗衣機堵在門邊,洗衣機上放著一卷紙巾,房間內沒有燈,光線有些昏暗。據介紹,老人就死在衛生間,被發現時只剩一堆骨頭,可以看出是穿著棉拖鞋。

走進房間,屋裡陳設簡單,沙發上還有未開封的食物和食用油等,簡陋的傢俱上堆著厚厚的灰塵。

臥室是正對著後門陽臺的,光線尚好,一把籐椅只剩下框架靠在窗邊,床上的被子上落滿了塵土,一條深色褲子放在被子上,褲腰帶沒有取下來,如果不是上面的塵土,還讓人以為是剛剛穿過的。床頭邊的抽屜上還擺放著水壺等物。

鄰里:大家對老人瞭解不多

老人姓裴,1931年生,湖北黃梅人,原是東鋼的一名離休幹部,終生未娶,一人獨居。戶籍顯示老人為「高中畢業」。「個子高高的,至少一米七五以上,比較魁梧,鼻子也很高」,回憶起老人,社區工作人員瀋革榮說「他是個文人」,她曾經為社區演節目的事情,上門請老人幫忙寫過小品。

據瞭解,東方怡園小區住的基本上都是原東鋼職工,但是裴老人很少和鄰居交往。瀋革榮分析,可能是歷史原因受過批鬥,也可能因為他覺得和別人說不到一起去,所以不願意與人交往,如果有一兩個經常在一起玩的鄰居,估計早就發現老人出事了。

失蹤:發現時只剩一堆骨頭

據悉,早在2010年,《東楚晚報》就曾報導過裴老人失蹤一事。

根據當時的報導,因為長期聯繫不上裴老人,東鋼退管辦幾經周折,聯繫到他遠在湖南的弟弟,2009年11月,裴老人的侄兒和相關人員一起打開了老人的房間,發現屋裡一切完好;2010年,相關人員再次進入房間,發現一切如故。退管辦工作人員檢查發現,2009年2月之前,裴老人的工資都取走了,之後的工資全部沒動。2010年4月,單位停發了裴老人的工資,老人沒有出現。

據瞭解,老人生前喜歡旅遊,每年六七月份都要出去旅遊兩三個月,還喜歡做記錄。其侄兒發現老人的臺曆翻至2009年2月27日就沒有再翻了。從他的日記本上發現,2008年以前,都有旅遊記錄,2009年以後就沒有了。

近日,東鋼退休辦通知裴老人的弟弟,單位要回收房屋,讓他們過來把老人的東西清理一下。11月24日中午,其弟弟、侄兒等人從湖南趕來幫忙清理物品時,在衛生間的洗衣機背後發現一堆骨頭,這才知道老人早就離世了。

老人遺骨去世6年才被發現,此事引起民眾熱議。有網民表示,重新理解社保的意義,不是交個錢,生病少花錢這麼簡單。人應該有社會屬性。為什麼有些人脫離了社會。為什麼有些人脫離了社會,社會卻沒有反應?冷漠!生在獨生子女政策下的一代人,將來的我們又會有多少人選擇孤獨終老呢?

有網民稱,慶幸吧,沒有暴屍野外已經很不錯了!以後,這樣的事情會越來越多,這就是特色社會的特色奇葩!特色社會逼得人生不起養不起死不起,最後只能落個這下場!

還有網民表示,這麼多年人失蹤就沒有一個部門去追蹤,真的無家可歸的人那是更慘了。這個社會該怎麼發展,這麼下去,用不著外力也會自動消失的,那些美名其曰愛國的人,不管什麼國,人能活的像人才行。

責任編輯:許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