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擊恐怖主義!150國領袖巴黎商討「拯救」地球(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15-12-01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總統奧朗德(中)與世界各國領袖合影(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5年12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11月30日在巴黎開幕,東道主法國總統奧朗德表示,現在面臨的風險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高,地球和生命本身已經受到威脅。來自195國的國家代表參與為期12天的會談,會議目的在達成第一個真正的全性球協議,限制溫室氣體排放,避免氣候變化導致的災難性後果。

巴黎氣候大會的召開 正是對巴黎暴恐襲擊的最好回應

包括習近平和歐巴馬在內,一共有150位國家領導人參加了開幕式,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法國總統奧朗德、德國總理默克爾、日本首相安倍、印度總理莫迪等。

法國總統奧朗德呼籲應簽署有約束力的協議,減緩全球變暖。他表示,現時正處於轉折點,達成協議將關係到世界和平,減少因惡劣天氣逃離家園的難民數目,各國領袖正肩負人類的未來。

奧朗德還說,全球正面對兩大挑戰,除了應對氣候變化,也要打擊恐怖主義,兩者息息相關,要確保子孫生活在一個免於恐懼的世界,及免受災難威脅的地球。

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表演講表示,巴黎氣候大會的召開,正是對11月13日巴黎暴恐襲擊的最好回應。「對那些想摧毀我們這個世界的人,最好的反擊是讓他們看到我們在盡最大努力拯救它。」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巴黎氣候大會開幕式上表示:「巴黎大會的開幕式,表明恐怖主義阻擋不了全人類應對氣候變化,追求美好未來的進程。」

習近平說,氣候變遷跨越國家邊界,應是「全人類的共同使命」。他重申,中國承諾在2030年減排達到峰值。

在巴黎報導的BBC環境記者麥克格拉斯認為,以上國家元首的表態為此次峰會帶來樂觀預期,但各方在條約的形式、費用和內容方面的分歧很大,僅拿出友好的態度是換不來一份合約的。

「氣候變化比恐怖主義更危險」

此次巴黎氣候大會的會議中心,面積共有18公頃,設在巴黎東北部的「勒布爾熱展覽中心」(Le Bourget Exhibition Center),在勒布爾熱機場旁邊。為確保氣候大會順利,法國官方動用了空前的警力。光會議中心就有2800名警察駐守,全法有超過12萬人的龐大安保隊伍。通往凱旋門的香榭麗舍大道上,到處都可以看到神情肅穆、荷槍實彈的警察。

英國首席科學顧問大衛·金(David King)曾說:「我們今天面對的最嚴重問題是由溫室氣體排放導致的全球氣溫升高,這比恐怖主義引起的威脅嚴重多了。」

英國的氣候專家西蒙·夏爾普(Simon Sharpe)告訴路透社說:「溫水裡的青蛙,如果你告訴它,水不會馬上燒開,它就不著急跳出來。這正是很多人不關心氣候變化的原因。但如果你告訴它,20分鐘後水是一定會燒開的,它就會跳了。」

美國著名獨立民調機構「皮尤(Pew)研究中心」11月公布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中國公眾只有18%認為氣候變化是嚴重問題,是世界上最不關心氣候變化的國家之一。在美國,這個比例高達45%,歐洲比例為54%,整個亞洲的比例為45%。

巴黎開氣候峰會 神州半壁江山陷入重霾

正值巴黎氣候大會召開之際,中國神州半壁江山陷入霧霾,北京拉響空氣重污染二級橙色預警,這是今年中國當局首次發布空氣污染橙色預警,僅次於最高級紅色預警。預計此次重度霧霾將持續三天。高速公路暫時關閉,部分工廠、建築工地停止作業,當局警告市民避免外出。

中央氣象臺30日將大霧和霾黃色預警升級為橙色預警,預計未來兩天,華北黃淮大部地區的霧霾天氣仍將持續。華北中南部、黃淮中東部地區、江淮東部等地有霾天氣,出現中到重度污染,其中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東北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嚴重污染。同時,安徽北部和皖南山區、江蘇大部、上海、浙江北部、遼寧南部、山東北部、北京南部、天津、河北南部、河南中南部等地出現能見度不足1公里的大霧,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不足500米的濃霧,局地有能見度不足200米的強濃霧。

有害氣體對天氣造成的污染是中國當局面臨的最大環境挑戰之一,在巴黎召開的氣候大會對氣候保護協議進行重要會談的背景下,中國究竟有多大的能力整頓燃煤發電帶來的污染等問題成為關鍵議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