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的美國隊長:李小龍的10個超級記錄(組圖)

發表:2015-12-01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1973年李小龍過世後,至今已40幾個年頭,而李小龍這響噹噹的名號還是在全世界不斷流傳,他是被東西方一致公認有史以來最好的武術家之一;他到底有哪些過人之處?來看以下十個關於李小龍的相關真實記錄,你就會瞭解到他為何在全球如此享富盛名!

1、在對手想要握住手掌的硬幣那一瞬間,李小龍可以迅速把他手中的錢給替換掉。

2、下圖是李小龍鍛練下腹肌的方法,這個姿勢被稱為「龍旗」(Dragon Flag),他可以維持這樣超過30分鐘。

3、電影導演拍攝李小龍的動作場面時,因為速度太快,不能用平常的每秒24幀,至少要用每秒32幀才能拍攝得到。

4、經過測定後發現,李小龍對於方圓一公尺內的攻擊反應速度只需要百分之五秒。圖中為他施展「寸拳」,他保持身體不用並向前打出一拳,這拳的衝擊力足以讓人向後遠遠摔倒在地,所以放上了椅子。

5、李小龍曾經不小心在踢鮑伯(Bob Wall)時太用力,結果鮑伯往後摔碰到的人手臂直接骨折。

鮑伯(Bob Wall)是李小龍的好友兼同事,雖然被李小龍踢擊所傷,但他並不介意激烈的武打戲,所以他曾經出演三部李小龍的電影。

6、李小龍可以靠單手的姆指和食指來做伏地挺身,而且大約可以做200個。

7、雖然李小龍因為本身重量很輕,最重大概只能舉起75kg,但他可以做50次以上的單臂引體向上,還可以在背部放60公斤的狀況下做伏地挺身。

8、1970年,李小龍在做一個60公斤重的槓鈴訓練時,位於骨盆附近的第四節骶骨神經遭受傷害,醫生叫他要臥床休息,而且說他再也無法施展功夫;但李小龍還是在1971-1973年演出了他生涯全部的電影。

9、1962年,一位曾在西雅圖基督教青年會被李小龍擊敗兩次的對手向他挑戰,他當時已經獲得了空手道最高的段位,於是以空手道代表跟詠春拳代表的李小龍決勝負,最後李小龍在11秒內用15個拳擊跟1個踢擊擊敗了對手。

10、一位長得神似李小龍的阿富汗男孩阿巴斯(Abas Alizada)因為崇拜他而改名布魯斯(Bruce Hazara),而且發誓要遵循李小龍的路徑,拍攝自己的功夫電影。

李小龍簡歷

本名:李振藩

藝名:李小龍

乳名:細鳳

昵稱:BruceLee

生卒:1940.11.27-1973.7.20

出生地:美國舊金山

身高:173厘米

體重:64公斤代

1945年李小龍隨全家轉遷,定居於香港九龍。

1946年9月,在拉薩爾書院小學讀書。

1956年被學校勒令退學,轉到聖查米爾書院。

1958年11月李小龍前往舊金山。

1960年秋季進入華盛頓州立大學攻讀哲學心理系。同年李小龍在西雅圖成立了一所「截拳道武館」。

1964年8月李小龍與同校醫學院學生愛琳達完婚。10月李小龍輟學,全心全意經營武館。

1965年2月李小龍之子李國豪出生。3月李小龍的父親李海泉逝世。

1966年李小龍參加演出了電視連續劇《青鋒俠》。

1967年李小龍全家移居洛杉磯。

1971年4月李小龍返回香港開始拍攝《唐山大兄》,10月開拍《精武門》。

1972年3月李小龍個人的第一個作品《猛龍過江》開拍。10月《死亡遊戲》開拍。

1973年1月美國華納公司邀請小李龍拍攝《龍爭虎鬥》。同年7月20日晚上,李小龍逝世於香港。葬於美國西雅圖。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他這位的一代巨星

李小龍32歲就英年早逝,生平中也僅僅留下了5部電影,但他的功夫卻讓外國人都對華人改觀,也成為20世紀最主流的流行標誌之一;即使過了超過40年,大家還是不由自主地懷念這位巨星,因為從他之後,再也沒出現過第二位李小龍了!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