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熱荷包蛋 蛋在口中爆炸(圖)

發表:2015-12-02 0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波爐熱荷包蛋,會出現爆炸。(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02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黃老太太家住武昌首義路。上週一晚上,黃老太太捨不得丟掉一碗吃剩的湯圓和荷包蛋,就想睡前加熱了吃掉。

她用微波爐加熱了一分鐘,覺得還不熱,就又加熱了一分鐘,拿出來時,湯圓的水已經冒泡了。

黃太太說,她知道雞蛋是不能用微波爐加熱,可荷包蛋是扁平的,當時覺得不會有事。

她剛咬著了一口,一半雞蛋進了嘴裡,就聽到砰地一聲巨響。嘴裡和臉部感到劇痛。黃老太太說,當時頭髮、鼻樑、臉上全是雞蛋沫,最疼的是嘴裡面,感覺口腔裡都起了泡。

原來,剛咬第一口的荷包蛋一半在口內爆炸,炸傷口腔,另一半在口外爆炸炸傷了臉部。

為了一塊多錢的荷包蛋花了六七百的醫療費

昨天,黃老太太的眉毛、鼻樑、嘴角上的傷口已經結痂。她有點不好意思地說,再不能這樣加熱荷包蛋了。別人說她,為了一個塊把錢的荷包蛋,換了六七百塊錢治病,人還吃虧。

起初,她在藥店裡買藥,可她疼得吞不下藥,要把藥搗成粉沫吃,而且並不起作用。上週三,她無奈到了武漢市三醫院看口腔科。該科醫生張裕為清理傷口,消炎,塗抹了促進粘膜生長的藥,昨天,老人已經可正常進食了。

微波爐加熱是從內到外,蛋內部加熱膨脹,而外沿卻阻擋了氣體的膨脹,就會出現爆炸,所幸只是在口腔內爆炸了一小塊,如果荷包蛋整個在口腔爆炸,後果將更嚴重。

在這兒要提醒大家,如果口腔意外燙傷,要趕緊口含冷水或冰水,緩解疼痛,同時立即到正規醫院治療。還有,記得絕對不要用微波爐熱荷包蛋了。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