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享受 日本的奇葩主題列車(組圖)

發表:2015-12-03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誕老人主題列車」。

乘坐電車或列車出行本不是什麼新鮮事,但在日本,這裡的人們則發明出了各種奇葩主題的特色列車,為遊客原本平凡單調的旅程增添了幾許不一樣的新鮮色彩。


聖誕老人面帶微笑。

比如在近日,針對即將到來的聖誕節,日本千葉縣市原市就推出了一輛「聖誕老人主題列車」,車內裝點了數千盞聖誕彩燈,8名聖誕老人面帶微笑向提前向乘客致以節日的問候並贈送糖果及點心禮物,營造出一派濃濃的節日氛圍。


「盛暑暖爐列車」。

寒冬看聖誕老人,那麼夏天呢?日本青森縣五所川原市會運行一種「盛暑暖爐列車」,乘客在設置暖爐的車廂中大汗淋漓,一邊拭汗一邊享用汽水和啤酒,欣賞車內播放的津輕三味弦與民謠。打開車窗後,迎面吹來津輕平原舒適的清風,列車在終點站的風鈴聲中駛進站臺。

此外,車廂內安裝了風鈴的「風鈴電車」也會在日本岡山市內開始運行,聆聽著清脆悅耳的風鈴聲使人頓覺暑意全消。為了使乘客在盛夏季節能感到一絲清涼,岡山市每年都在這個時間段運行「風鈴電車」。隨著車身的晃動,聆聽著悅耳、又能使人頓感清涼的風鈴聲。


「柯南列車」。

如果是漫畫迷請看這裡。車身上繪有人氣漫畫《名偵探柯南》人物的「柯南列車」的貼裝作業,日前在柯南作者的故鄉、日本鳥取縣米子市進行。工作人員在兩節粉色基調車身上貼上主人翁柯南、女友毛利蘭等31個登場人物,吸引不少忠實的柯南粉絲前來乘坐。


「凱蒂貓」(Hello Kitty)的特別列車。

此外,西日本鐵路公司也舉行了車身印有人氣動漫形象「凱蒂貓」(Hello Kitty)的特別列車試乘活動。該列車前部印有身穿JR制服的凱蒂貓,也印有凱蒂貓身平安時代服裝走在熊野古道上的樣子。該列車由兩節車廂組成,座位全為指定席(需對號入座的座位)。


「星球大戰」主題特急列車。

星戰迷們可以嘗試下這個。近日,由日本南海電鐵公司推出的「星球大戰」主題特急列車開始行駛。列車內裝與外觀皆以宇宙空間為概念,使用黑色作為基調,並且在各個車廂內描繪了電影中登場的人物角色。6號車廂展示區內還展示有人氣角色「R2-D2」機器人模型。


「企鵝列車」。(圖片來源:戶外裝備)

喜歡小動物?日本三重縣就特別推出了「企鵝列車」,乘客可以近距離觀看企鵝走路。企鵝的可愛模樣吸引了眾多家庭。列車上,4只企鵝會「列隊巡邏」,在車廂來回走動。乘客可以非常近距離地觀看企鵝走路,用相機拍攝企鵝的可愛瞬間,享受約40分鐘的旅程。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