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命的盡頭,人會看到什麼呢?(圖)

發表:2015-12-04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生命的盡頭,人會看到什麼呢?(圖片來源:tooopen)

澳洲紐斯維大學心裏心理學家沙麗·施芝婭博士寫了一本題為《光覺之內》的著作。書中敘述自己「死而復生」的經歷與體驗,立即吸引了醫學,心理學,神經學等有關方面的專家的興趣,並對「死而復生」者的感受進行科學論證,試圖揭開這個謎團。­

施芝婭博士在書中寫道:她在醫院裡生第二個孩子時,因難產,心跳停止跳動7分鐘左右,後因醫院搶救得法,她得以死而復生。她回憶道:當時自己很清醒,突然感到一切痛苦完全消失,自己已不在產科房裡,而在空中飛行,越過一個黑暗的坑道,眼前展現一片光明,這是一個美麗的地方,一片金碧輝煌。「我看到了已故的親人和朋友在歡迎我到來,我很迷戀這個地方,和故人們聚集在一起。忽然我聽到自己孩子的叫喊聲,我應該回去照料孩子,因此,我決心離開這個地方。」就這樣,她回生過來。­

許多科學家不相信這些回憶,更不相信人死後到另外一個世界的感受,他們認為這一切是面臨死亡的腦髓組織產生出來的一種幻覺。­

施芝婭博士則不同意這種說法。她說,當時自己的感覺很清楚,絕對不是模糊不清的幻覺。自己是心理學家更懂得心裏的真正感覺,她認為世人不應對這種感受,回憶持否定態度或嗤之以鼻,而要設法去理解,運用各種神經化學及心理學理論去研究這一深奧的「死亡學」,一定能為人類在這門科學上起開一扇明亮的窗口。­

最著名的是在日本東京開展的「阿拉本3號」計畫,為「死亡學」開闢了一片嶄新的天地。該計畫由國際上幾個大財團出錢贊助,由日本,美國及西歐一些國家的著名醫學家,神經心理學家,生物學家,物理學家,電腦專家參加。他們對19到75歲瀕臨死亡的垂危病人開展觀測。­

這項觀測約有20多名自願者參加。科學家們在自願者死亡之前,在病人的骨頭中植入電極,並且與電腦相連,使電腦可以在一定的範圍內,接收到瀕臨死亡者的腦電波,並在60秒內把腦電波譯成文字,顯示在計算機的終端螢光屏上。

在開始實施"阿拉本3號」計畫時,在幾名自願者死亡後,電腦並未接收到死亡者傳來的任何信息,科學家們並不泄氣,他們對電腦程序又進行了更深入的修改和調整,終於獲得了成功。

當時,有一名叫做邦達的35歲自願者,患肝癌死亡。死亡前他非常痛苦,死亡後的第3天,電腦螢光屏上出現了科學家們期待已久的信息。螢光屏上出現的文字寫道:「我叫邦達,我已經解除了任何痛苦,在一片陽光下飛翔,快樂得很……快樂得很……」連續重複幾次之後,信息突然中斷。

這一成果大大的鼓舞了科學家們,使實驗更加深入開展下去。

一位22歲的姑娘,不幸患白血病死亡。姑娘臨終前,自願參加了「阿拉本3號」計畫的實驗。姑娘死後的第二天內,電腦便收到了她傳來的信息:「我來到了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我很高興來到這個地方。此間陽光照耀,充滿著溫暖,我和已故的爺爺,奶奶在一起。我很愛他們,我將會……」信息至此突然中斷。

參加「阿拉本3號」的科學家們認為:他們的實驗結果證實了人體死亡以後,尚有生命信息的反饋。「阿拉本3號」計畫將深入下去,他們將研究任何與「靈魂」對話。

英國有一個靈魂研究所,美國、日本也有,中國的社科院也有宗教研究所,名字不同,實質一樣。英國這個研究所,他給修行人和普通的人做對比實驗,研究發現實驗對象死後腦電波非常平穩的都是修行有一定功夫,經常靜坐的修行人。有實驗結果,卻無法解釋腦電波不異常活動的原因。沒有一定靜坐功夫的人,他們的腦電波上下跳動,非常活躍。這樣的人死時內心恐怖,心性散亂,業力苦逼,這是其一。其二,科學家在暗室裡頭安裝多角度視頻攝像頭觀察發現,在一片黑暗的暗室中,所有人毫無例外的死時都有一絲白光由體內射出,有的修行人光都從頭頂射出,多數人是從頸部以下的身體其他部位出,腳部、腿部,各個部位都有,幾秒鐘時間,這道白光迅速穿透一切阻力,消失不見。這是什麼?日本的研究報告說,這是人的靈魂。研究報告已經表明,人體內確實有一個東西存在,佛家叫「神識」,其他宗教他們叫「靈魂」。­

中國的科學家對「瀕死經歷」的研究起步得較晚,這大概是由於受到了意識形態領域的種種限制吧。從1987年開始,天津市安定醫院院長、精神醫學專家馮志穎帶領其課題組,對唐山大地震的部分有過「瀕死經歷」的人進行了大量的研究,取得了可喜的研究成果。1989年黑龍江教育出版社首次出版了(美)雷蒙德·穆迪著的《死後見聞》(原名《生命之後的生命》);1999年,(北京)外文出版社出版了逢塵主編的《天堂印象——100個死後生還者的口述故事》;90年代末,廣西民族音像出版社出版了VCD影碟《不可思議大全——垂死體驗》,這是一部關於瀕死經歷的記錄片。除此之外,一些雜誌、報紙也時常報導一些「瀕死現象」。

責任編輯:葉語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