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李王年底算總帳 全國官場大動(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12-04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地官場風雨將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進入2015年歲末,由習近平王岐山打虎引發的中共官場變動不止,11月以來,北京、上海兩地官場連震,先是上海副市長艾寶俊被查,緊接著北京「首虎」呂錫文也被拉下馬。近期多個江澤民派系此前根基深厚的地盤被深度清洗,而由於中國經濟出現嚴重問題,李克強也早已有話在先,年底要對阻撓和束縛經濟改革的官員算總帳,或也帶來官場清洗。

習王打虎引發多個江派地盤人事變動

江澤民政治老巢上海,自「首虎」、上海副市長艾寶俊落馬後,副市長一位出現空缺。有分析認為,熟悉經濟工作的上海自貿區管委會主任瀋曉明接任可能性極高。

拿下艾寶俊,被外界普遍認為等同習近平當局打開了上海的缺口。

港媒《前哨》最新一期披露,上海「首虎」艾寶俊落馬的看點是,艾是人所共知的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死黨。去年9月巡視組巡滬時,早已蒐集齊備他的貪腐鐵證,經王岐山簽字批准的「雙規」決定報告書,今年初就送到了習近平案頭。

文章說,如今,看來江澤民感到震顫了,因還有一名副市長的「雙規」令壓在習的案頭。但是文章沒有透露這個副市長是誰。

天津自從爆炸事件發生後,其政壇就一直備受關注。近日,天津人大常委會就審議並通過了市政府提請的人事任免議案,任命趙海山為天津市副市長,任命於秋軍為天津市政府秘書長,免去張志強的天津市政府秘書長職務。天津一直被認為是現任常委張高麗的地盤,8月發生的天津爆炸事件,一度被認為危及應該擔責的張高麗,故此天津官場動向也或與此一事件相系,成為外界觀察的重點之一。

在習江兩大陣營爭奪最激烈的京城地盤,11月16日,北京市委副書記呂錫文被查,成為中共十八大後北京首虎,其落馬後的副書記空位至今尚未有人補缺。海外《多維》有分析稱,此前傳赴福建上任的習近平舊部、浙江副書記王輝忠或有可能到北京任職。與此同時,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市長王安順早前也傳出將要被換。

在江澤民的老家江蘇,繼石泰鋒獲任代省長後,江蘇官場也發生連鎖效應,12月3日,江蘇省公安廳網站更新的信息顯示,此前獲任江蘇省委常委的原江蘇省副省長王立科,已接替李小敏兼任省委政法委書記職務。傳捲入周永康和令計畫案的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傳聞早就在被換之列。

在歷來勢力交錯的福建,原福建省長蘇樹林是曾慶紅「石油幫」成員,陸媒《無界》則點名蘇是江澤民的人。蘇樹林於10月7日被通報落馬後,隨後於11月3日被免福建省長職務。隨後誰將補缺福建省長一度引起多方猜測。

至11月26日,官方通報任命於偉國、梁建勇為福建省副省長。其中副省長於偉國代理福建省長職務。這兩個官員均是習近平主政福建時的親信舊部。

此外,在周永康黨羽周本順關係極深的湖南官場等地,近期也相繼發生了較大的高層人事異動。

經濟不力也將帶來官場震動 李克強曾發聲「年底算總帳」

除了因反腐帶來的官場變動,由經濟不力引發的官場清洗也逼在眉睫。接近年底,大陸經濟形勢愈加嚴峻。據官方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當前大陸已公布地方政府債務限額的省、區、市中,多省債務率超過100%的債務風險警戒線。特別在東北三省,財政運行難以為繼,大批企業虧損、停產、裁員,經濟陷於「水深火熱」境地。

早在2015年4月10日,中共總理李克強召開東北三省經濟形勢座談會,就公開稱數據讓他「很揪心」,並暗示地方政府對經濟改革的阻撓和束縛。在當時的陸媒報導中稱,李克強當時擲地有聲,放言「今年年底,我們要回過頭算總賬」。

外界關注,臨近年底,大陸尤其是東北三省經濟愈加惡化,李克強將如何踐行「算總賬」之諾,全國相關省份,特別是東北官場風雨之勢可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