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福禍 「老天爺」手裡有賬單?(圖)

發表:2015-12-05 0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來人做好事壞事有記載,冥冥中都有老天爺記錄的賬單。(網路圖片)

明朝有一位富翁,有很多錢和許多婢女、妻妾,但卻沒有子女。這位富翁常常為此寢食難安。

後來,他聘請了一位叫王華的年輕男子來教書。經過一段時間的接觸,富翁發現王華的人品佳、學問好,心中很是喜歡。

有一天夜裡,富翁的一位年輕的妾來到王華的寢室,要求與他苟合,被王華嚴詞拒絕。那位女子無奈,拿出一張紙,說:「這是主人的意思!」王華看見紙上寫著「欲求人間子」,立即提起筆,在旁邊寫上「恐驚天上神」,拒不接納那位女子。第二天就辭職離開了富翁家。

後來,那位富翁請道士修醮祈福。那時的道士是可以與上天溝通的。道士跪拜呈上奏章時,伏在地面上很久沒有起來。富翁感到奇怪,過後詢問原因,道士回答:「剛才我送奏章至南天門,正遇到天上眾神在迎接狀元榜,所以過了很久才能通過啊!」富翁問:「狀元是誰呢?」道士答道:「不知姓名。但是狀元郎的馬前有旗二面。旗上書一聯雲,‘欲求人間子,恐驚天上神’。」

不久,果然王華狀元及第,後官至吏部尚書,娶妻鄭氏,夫唱婦隨。鄭氏分娩之時,王華的母親正在睡覺,她夢見屋上仙樂齊鳴,旗旛招展,一群仙人駕著祥雲送一小孩兒來家,並聽到一個天神高叫:「貴人來也」,隨後仙人們駕起彩雲而去。這是王華兒子王陽明出生時出現異象。

老夫人一下子驚醒並聽到了嬰兒啼哭聲,這時侍女報少夫人已產兒。這就是明朝思想家、教育家王陽明。

王陽明後來留下了許多格言,如:「所以為聖者,在純乎天理,而不在才力也。故雖凡人,而肯為學,使此心純乎天理,則亦可為聖人」、「天地雖大,但有一念向善,心存良知,雖凡夫俗子,皆可為聖賢」。

人的福禍,以至後代的福分到底是怎樣確定的呢,原來人做好事壞事有記載,冥冥中都有老天爺記錄的賬單。

責任編輯:蘇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