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怪我六親不認」 習近平一句重話再度流出(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15-12-05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夏言綜合報導)目前金融反腐已造成多人落馬,傳出的軍改也正值關鍵時刻。就在此時,大陸網上再次流出習近平告誡家人的重話:「不能在我工作的地方從事任何商業活動,不能打我的旗號辦任何事,否則別怪我六親不認」。

12月3日,大陸網上傳出習近平對家人表決心的一句重話:「不能在我工作的地方從事任何商業活動,不能打我的旗號辦任何事,否則別怪我六親不認。」

事件據悉是由「習銀平事件」所引起的。香港《蘋果日報》引述報導稱,12月1日,大陸A股上市公司蓮花味精發布公告稱,經公司董事會提名委員會審核通過,提名習銀平、邢戰書為公司「獨立董事」候選人。同時,蓮花味精發布了獨立董事候選人聲明公告。2日,蓮花味精又發布取消習銀平獨董提名的公告。

大陸傳聞指,習銀平實為習近平的堂弟。公開資料顯示,習銀平1969年8月出生於陝西富平縣,本科學歷。2007年至2012年任國際環保聯盟榮譽會長,2010年至2013年任和諧中國陝西工作站秘書長,2014年至今任陝西習仲勛研究會副會長,2013年至今任中國高層決策協會西部發展辦公室副主任。

報導稱,蓮花味精的實際控制人夏建統,習銀平火速被退出,可能來自中共中央高層的壓力。

據悉,這段期間習近平正在國外訪問。習近平於11月29日開始出席氣候變化巴黎大會,隨後對非洲辛巴威、南非進行國事訪問,並參加在非洲舉行的中非合作論壇峰會。此次外訪將於12月5日結束。

有網路文章分析:「雖然目前不清楚正在國外訪問的最高領導人是否直接叫停了這一行為,但是結合之前的種種跡象,這種可能性很高。」

事實上,針對反腐,習近平對自己家人早就撂下重話。

據大公網報導,習近平對家風非常重視,今年新年伊始的「春節」團拜會上,他對家風問題做了最集中的論述。「家庭是社會的基本細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學校。不論時代發生多大變化,不論生活格局發生多大變化,我們都要重視家庭建設,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風。」

報導稱,習近平每到一處工作都告誡親朋好友:「不能在我工作的地方從事任何商業活動,不能打我的旗號辦任何事,否則別怪我六親不認」。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在今年8月18日刊文稱,習近平走上中共領導崗位後,習近平母親齊心立即召開家庭會議,要求其他子女不得在習近平工作的領域從事任何經商活動。

有海外時政評論員表示,曾慶紅和江澤民的家族是中共高層家族貪腐的代表,面對習近平的反腐「打虎」,江澤民曾經利用海外媒體多次釋放所謂習近平家族貪腐的假消息,其目的是向習近平發出警告迫使「打虎」收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