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食物的聰明搭配(圖)

作者:鄧璇 發表:2015-12-07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豆腐含豐富鈣質,和富含維生素D的魚肉一起烹調,可以增加人體對鈣的吸收和利用。(網路圖片)

民以食為天」,「食物」在日常生活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坊間有許多關於食物絕配的說法,有的頗有道理,有的略為誇大,有的也可能存在歧見,其實天然的食物各有其不同的營養,由於體質不同,相同的搭配不一定符合每個人的需求,所以基本上要均衡攝取,不挑食,合理組合即可。

以下是一些食物的聰明搭配方法,提供給您日常飲食參考:

1、蘿蔔+豆腐:

豆腐含豐富的植物蛋白,脾胃弱者若多食恐引起消化不良,而蘿蔔能助消化,二者互搭有助於消化,可使豆腐營養為人體大量吸收。

2、魚+豆腐:

豆腐含豐富鈣質,和富含維生素D的魚肉一起烹調,可以增加人體對鈣的吸收和利用,有預防骨質疏鬆、兒童佝僂病等功效。

3、豬肝+菠菜:

豬肝含大量葉酸、維生素B12和鐵等造血原料,菠菜也含較多的葉酸和鐵,二者同食,可補血,治療貧血。

4、菠菜+蘑菇

菠菜含豐富鈣質,而蘑菇是少數含有維生素D的食物,人體需要維生素D轉化合成為骨化三醇(calcitriol),這種荷爾蒙有助於鈣質吸收,可強化骨骼。

5、羊肉+生薑:

羊肉補陽取暖,生薑能止痛、祛風濕、驅寒保暖,又可去腥膻,二者搭配,暖上加暖,可驅外邪,治腰背冷痛、四肢風濕疼痛等。很適合貧血、怕冷的女性食用,但體質燥熱者不宜多吃。

6、雞肉+栗子:

雞肉能補脾造血,栗子亦可健脾,脾健更有利於吸收雞肉的營養成分,增強造血機能,尤以老母雞燒栗子效果最好。

7、雞蛋+百合:

雞蛋營養豐富,蛋黃能除煩熱、補陰血;百合有清痰火、補虛損功效,共煮可清心安神、滋陰潤燥。

8、青椒+牛肉(豬肝)

青椒富含維生素C,牛肉或豬肝等紅肉中富含血紅素鐵,易被人體吸收利用,青椒炒牛肉(豬肝)是一道補血美食。

9、鴨肉+山藥:

鴨肉補陰、補水分,還能消熱止咳;山藥亦具有很強的補陰之力,二者煮食可消除油膩,補陰補肺,尤其適合體質虛弱者食用。

10、瘦肉+大蒜

瘦肉含維生素B1,結合大蒜的蒜素之後,可以使維生素B1的析出量提高,延長其在人體內的停留時間,促進血液循環,消除疲勞,增強體質。

11、海帶+芝麻:

海帶含豐富的碘和鈣,可以淨化血液,促進甲狀腺素合成;芝麻能降低膽固醇、改善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二者同食能養顏美容、抗衰老。

12、紅葡萄酒+花生

紅葡萄酒含阿司匹林,花生中則含有益的化合物白梨醇,搭配食用能預防血栓形成,通暢心血管,有益心臟。

13、花椰菜+芥末醬:

吃花椰菜時蘸一點辛辣佐料,例如:黃芥末或綠芥末醬,可以使抗癌效果提高1倍,原因是辛辣食品中的黑芥子酶(myrosinase)能促進花椰菜釋放蘿蔔硫素(sulforaphane),此為公認的抗癌成分。

14、草莓+全麥吐司:

全穀類麵包含鐵質,能防止疲勞;草莓中的維生素C可將鐵質由不可溶的營養素轉換成可溶,更方便血液輸送,二者共食能補充元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