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值錢沉船藏5588億 西班牙古沉船現蹤(組圖)

發表:2015-12-08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荷西號於1708年在西班牙王位繼承戰爭中遭英國戰艦擊沉,沉船地點於現今哥倫比亞西北部港市卡他赫納南方海域。(取自網路)


哥倫比亞5日公布沉沒的西班牙大帆船聖荷西號殘骸照片,顯示殘骸附近有許多壺器埋藏在海底。傳聞聖荷西號上載有大批金幣和珍貴寶石。(歐新社)

【看中國2015年12月07日訊】4日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透過「推特」公布,在該國北部港口城市卡他赫納(Cartagena)外海發現一艘300年前沉沒的西班牙著名寶船「聖荷西號」戰艦(San Jose galleon)殘骸,外界盛傳船上藏有大批綠寶石、金幣與銀幣等價值不斐寶物,甚至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船上珍寶可能高達170億美元(約5588億台幣)。

據《自由時報》報導,5日桑托斯又在卡他赫納海軍基地舉行記者會並透露,在上星期由國際專家團隊、哥國海軍及該國考古學研究機構等,於哥國巴魯半島(Baru peninsula)附近發現了聖荷西號殘骸。現今哥國先由水下探測船至船沉沒地點拍攝照片,不過還沒派員前往沉船地點作探勘。

由哥倫比所公布的照片顯示,沉船殘骸上印著海豚標誌及保存不錯的青銅砲管,專家也確認這艘船就是傳說中的聖荷西號。

其實聖荷西號是隸屬西班牙國王菲力五世(King Philip V)的船隊,不過在1708年6月8日於西班牙王位繼承戰爭中被英國戰艦襲擊,致使它在加勒比海沉沒,而且當時船上還載有600人。

專家相信,聖荷西號載運從西班牙殖民地搜刮而來的1100萬枚金幣及珍貴寶石,如能順利打撈出,則價值可能高達170億美元之多。

法律專家則提出警告,這類的歷史沉船遺蹟常會引發所有權爭議。其中包括美國打撈公司「海搜艦隊」、哥倫比亞與西班牙政府,他們都將聲稱擁有聖荷西號殘骸所有權,因而訴之法律。

在之前,海搜艦隊公司及哥國政府曾經有合作過。於1982年,這家公司宣稱在海平面下面214公尺地方,發現了聖荷西號。雙方原先遵循國際慣例分享利益,可是2年後哥倫比亞推翻了原本的協議,只願支付海搜艦隊5%的「發現者費用」。於是海搜艦隊向的聯邦法院提出訴訟,但2011年法院判決聖荷西號上的寶藏歸哥國所有。

「聖荷西號」被稱為「沉船中的聖盃」。該船在1708年載著大批黃金、白銀及寶石等,計畫自美洲返航西班牙,主要是為了西班牙國王費利佩五世(King Philip V)爭奪法國王位繼承權作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