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徐明獄中生活:每天萬米跑 花10萬元買書(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12-08 1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4日徐明在武漢獄中猝死,5日火化,6日骨灰運返大連。(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12月4日,前大連實德掌門徐明突然在獄中身亡。徐明因涉薄熙來案受審入獄刑期4年,於2016年刑滿,由於在獄中表現不錯將被提前釋放。大陸一家體育媒體披露了徐明生前在獄中的生活細節,指其身體不錯,曾經每天跑萬米,還花費十多萬買書,準備出獄後「重整旗鼓,東山再起」等等,引起外界關注。

每天萬米跑花10萬元買書

近日,徐明死訊傳出,陸媒多指其死因是急性心肌梗死。徐明4日猝死,陸媒報導,徐明的遺體已經被迅速火化,徐的骨灰在6日下午4時許從湖北武漢運回大連,多名實德高管和當地球圈人士到機場接機,徐的家人在家中設靈。

徐明的家人卻告訴當地媒體,他沒有心臟病史。有陸媒報導引述前實德俱樂部總經理林樂豐表示,此前並未聽說過徐明患有心臟病史,他們對徐明的猝死均表示「感到意外」,他們並稱,徐明死亡後「這麼快被火化有些難以理解。」

2012年3月,薄熙來貪污事件爆發,徐明也被秘密逮捕調查。2013年8月薄熙來案開庭審理時,徐明作為薄熙來的污點證人,指控薄受賄達2000多萬人民幣,包括替薄家支付了法國別墅、國外旅遊、電動車和信用卡帳等。

據大陸騰訊《棱鏡》之前獲悉,徐明最後確定的是4年刑期,將於2016年刑滿。據稱,因其在獄中「表現不錯」,還將會獲得減刑提前釋放。

另據陸媒《體壇週報》發表了一篇與徐明有舊交的記者文章。文章指,徐明被判4年監禁之後,一直在湖北一所監獄裡服刑。12月4日早晨,徐明上廁所時突然倒地。與他同監室的其他三人聽到有人倒地的聲音,衝進去衛生間急救,卻已經來不及了。

據文章披露,徐明生前在獄中一直在為自己將來復出積極地做著準備。他的司機,原實德集團總裁助理徐春,甚至在徐明入獄服刑之後,就在徐明服刑的監獄的大門口附近租一間民宅,隨時準備為徐明服務。徐明則委託徐春購買了大量經濟類和哲學類的書籍,購書費用達十幾萬元。文章稱,聽說徐在監獄裡時「身體還算不錯」,甚至有一段時間每天要跑上萬米。

爭奪徐明引發3.19政變事件

大連實德集團前總裁徐明,獄中猝死一事繼續發酵,無論內外媒體、左右派公知(公共知識份子)均發出質疑聲音,要求當局披露更多信息,以釋公眾疑慮。

徐明出生寒微,靠薄熙來起家,成為薄家的幕後金主。作為薄熙來案關鍵人物的徐明,掌握薄熙來集團犯罪的重要證據。據悉,薄熙來在政界、軍方、媒體、知識界和演藝界都供養不少「幕僚」,徐明為這些人提供資金,徐明手中有一批涉及參與政變的相關人員名單。

2012年3月15日,薄熙來被免職。據多方消息,3月19日,周永康為了搶奪證人、薄熙來的「財政部長」徐明,發生了「3.19北京政變」。

當晚北京長安街軍車如林,機場布控,槍聲響起,38軍與武警火拚。最早帶走徐明的是周永康的人馬。薄被免職後,溫家寶命親信、中紀委副書記馬馼設法把徐明盡快掌握到中紀委手中。周知道來頭不善,3月19日晚,一面調動武警轉移徐明,一面調動公安加強戒備。中紀委方面也迅速調集人馬,試圖伺機下手搶奪徐明,於是京城騷動。

徐明也最終被胡、溫控制在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