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造成眼睛紅腫不是氯而是更噁心的東西(組圖)

發表:2015-12-09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炎炎夏日去泳池游完泳,出水後總是雙眼紅紅的嗎?也許你往往覺得這是水中的氯在作怪,但其實研究員最近警告,真正的罪魁禍首竟然是泳池中的「尿液」!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健康專家、水質及健康協會(Water Quality and Health Council)與美國國家游泳池基金會(NSPF)表示大家直接尿在泳池中的問題嚴重到他們必須推動計畫案,宣導不該在泳池尿尿的相關事宜。根據最新的調查顯示,近5成的美國人有錯誤的觀念,認為泳池中有加入化學成分會讓池中的尿液更顯色。

在同一份調查中,71%的人同樣也誤以為氯就是造成眼睛紅腫的元凶。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游泳健康提倡計畫主持人Michele Hlavsa說:「氯與其他殺菌成分加入泳池就是為了不讓細菌孳生殘留。在池中上小號反而會破壞氯的作用力,產生刺激元素讓人類眼睛紅腫。而這個問題的解方其實並不難,只不過是種基本禮儀罷了!游泳的人應該利用泳池游泳、廁所就是拿來上大小號的而淋浴間的設置就是為了在進入池內前把髒污灰塵清掉,就這麼簡單。池中也沒有染劑會把水染紅,只有眼睛才會因為有尿液成分而變紅。」

NSPF的CEO Thomas與水質專家Chris說:「那個大家熟知濃濃的‘氯’味,其實並不是真正的氯散發出的味道。而是氯與從游泳者體內排出的尿液、汗水與身上的髒污結合而成的化學物質。這些化學物質而非氯本身則是造成眼睛紅腫不適、鼻水流不停並不斷咳嗽的主因。」

當尿液、汗水與髒污中找到的含氮化合物與氯組合時,刺激性物質就會形成,因而影響到眼睛、皮膚與呼吸道系統。要處理可能就得加入更多更多的氯去消毒才行。

所以,大家記得啊,以後別再因為懶惰或是覺得別人看不到或憋不住而在泳池中偷上小號啊,這樣可是會影響到大家啊!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