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機場中國客多帶楓糖漿被截沒收(組圖)

發表:2015-12-09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誕新年假期即將到臨,加拿大航空運輸安全局(CATSA)特別展示最近在溫哥華機場從出境的亞洲乘客隨身行李中搜出各類禁止帶上飛機的物品,包括紹興花彫、燕京啤酒,瑞士刀、仿雙截棍等,無奇不有。至於中國乘客最多被攔截的物品則是楓糖漿。該局更指旅客被搜出攜帶違禁物品比例約有3%,若以最繁忙時間推算,即一天內有逾一千人被截獲帶違禁品出境。


負責檢查出境旅客行李的CATSA提醒乘客在準備行李時必須遵守規定,以免在安檢時被搜出禁帶物品延誤通關時間,被禁物品若不處理則會被沒收。

CATSA發言人拉羅克(Mathieu Larocgue)指出,溫哥華機場將在本月18至23日,達至旅客高峰期,最忙碌時一天有3.5萬名乘客通關。目前被搜出禁帶物品的比例約有3%,若以最繁忙一天的旅客量計算,即一天內可能有逾一千人被截獲帶違禁品出境。他呼籲乘客自律,自行先檢查再通關出境,並提醒旅客若要攜帶聖誕禮物,請不要包裝禮物過關。

拉羅克指出,華裔市民都知道不能帶超過100毫升的液體,但卻疏忽膠類(gel)及噴霧劑類(aerosol)的物品,也在禁止之列。這些物品範圍廣泛,例如常用的髮膠、頭髮定型液、體香劑(deodorant),又或者是小朋友喜歡的花生醬、朱古力醬。乳酪(yogurt)等亦不能超過100毫升。

拉羅克展示一批新近在溫哥華機場搜出不能攜帶上機的物品,包括各類酒類、護手霜、髮膠、昨日上午剛搜出的整套刀、瑞士刀等,還有一個「鐵指環」造型的皮包。

他說,隨身攜上飛機行李不能攜帶的物品,只要不是危險物品,絕大多數可以放進寄運行李,舉例來說,欲帶超過100毫升的各種酒類,或是大包裝的化妝品或朱古力醬,只需要放進寄運行李即無問題。

不過,他提醒,一些可用作當武器的物品,例如「鐵指環」或是金屬製成的「雙截棍」等,會被視為武器,有殺傷力,不可作隨身行李,也不能寄運。

其他比較特殊,市民可能不留意的禁帶物品,還包括裝有超過100毫升的冰枕,以及含有液體或是膠質成份的健康用品,又例如聖誕節主題的水晶球等,只要是內含有超量液體的物品,均在禁止攜帶之列。

拉羅克說,乘客在經過安檢之前,會經過一個物品整理臺,整理臺列有禁帶物品及容量規定,他提醒乘客根據規定,將不能攜帶的物品進行處理,他見到許多乘客因來不及郵寄,而將花費上百元的化妝品當場丟棄,有點可惜。

有關假期出境檢查信息,請上網至http://www.catsa.gc.ca/travel-advice查詢。

被禁物品可轉託運或郵寄

加拿大航空運輸安全局(CATSA)指出,乘客隨身行李被發現禁帶物品,乘客可有3種處理方法,分別是將隨身行李改以寄運、在機場郵寄櫃臺郵寄,或是致贈給送機友人。如果不願意接受上述方式,CATSA將沒收物品並丟棄。

CATSA發言人拉羅克說表示,一般乘客均已經辦好寄運行李手續才抵達安全檢查區的入口,因此,一旦發現有禁帶物品需要放回已寄運的行李,已經來不及,有的只好將隨身行李交由航空公司寄運,不同航空公司有不同收費。

以加航飛上海為例,超過數量的寄運行李,每件為100元加稅。

拉羅克提醒,100毫升以上液體禁帶上飛機的規定,其實對於帶有兩歲以下兒童,或是病人是有例外的,根據規定,若帶兩歲以下兒童,可以準備超出數量的果汁、或是嬰兒配方牛奶等,而病人則是可以攜帶所需要的藥水,超過數量亦可。但這些例外情況的人士,請在通關時主動告知檢查人員。

至於改以郵寄運送物品的人士,則需要填寫一張表格,並到機場郵寄物品的櫃臺處理。

昨日抵達溫哥華機場的多名中國乘客表示,知道溫哥華機場不准攜帶超過100毫升的物品上飛機,但對於連髮膠或是噴霧均不能帶,他們表示則未聽說,但會注意。

加拿大航空局教你快速過安檢:這些東西千萬別帶

聖誕新年期間正是機場最為忙碌的時候,負責出發安檢的加拿大航空運輸安全局(Canadian Air Transport Security Authority - CATSA)給出系列出發建議,以便旅客快速通過安全檢查。

CATSA發言人勞若克(Mathieu Larocque)30接受採訪時表示,聖誕新年期間,尤其是12月14日至12月28日,以及中國農曆新年期間,是機場冬季最為繁忙的時段。安檢排候時間可能長達20分鐘。提前做好準備、查看航安局可攜帶物品清單以及瞭解安檢要求可以幫助加快通關進程。

總體而言,提前到達機場的時間牢記123,即國內航班提前1小時,飛美國提前2小時,國際航班則需最好提前3小時。出門之前先檢查行李,尤其是隨身攜帶的行李包。

勞若克表示,亞洲旅客通關時常遇到的問題是隨身攜帶的個人護膚品及酒類超過許可容積。按規定,液體、噴霧、凝膠等必須100毫升以下、總共不超過1升,並在安檢前將之放入機場提供的可封口透明塑料袋內,並將塑料袋放入檢查盤中。大容量的液體需要放到託運行李箱中。

不過,也有兩個例外。如果是帶兩歲以內的孩童乘機,可以攜帶嬰兒需要飲用的合理容量的果汁、牛奶等液態或流質食物。另外因為醫療原因需要攜帶的液體藥品也是容許的。這兩種情況下旅客只需要將液體交給安檢人員查看即可。

另外,時值聖誕,勞若克表示會有一些旅客攜帶聖誕禮物搭機。需要注意的是禮品最好不要包裝,因為安檢人員需要查看物品內容,屆時會拆開包裝。

勞若克還展示了部分在安檢中被扣下的物品,有各式小刀子、啤酒、紅酒、白酒、潤膚霜等。其中還有一款女式手包,原來是手柄上的突出部分比較尖銳容易傷人因此被扣下。另外有一個練習用的雙截棍,勞若克提醒,在加拿大,擁有雙截棍是違法的,因此如果在機場發現有旅客攜帶真正的雙截棍,不只沒收,還將報警。

勞若克給出如何快速通過安檢的貼士︰旅客在排隊時就預先準備好登機牌和身份證件、脫下大衣或外套,手機、相機、手機鑰匙等可放到隨身包或大衣內入盤檢查,避免臨時翻找。鞋子方面,去美國需要脫鞋檢查,其他地方則不需要,但如果鞋子上帶有金屬的,旅客需要脫下放入托盤過機。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