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覺口渴當心患病(圖)

發表:2015-12-10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覺口渴可能意味著健康隱患。(網路圖片) 

口乾舌燥的原因通常是明確的,要麼是喝水少了,要麼是咸的食物吃多了,還有可能是工作過於勞累。然而,如果你的口腔變成像撒哈拉沙漠那樣乾涸,也有可能意味著健康隱患,需要篩查一些疾病。美國《預防》雜誌網站近日盤點了引發口渴的七個原因。

1、糖尿病

糖尿病會增加患者脫水的風險,特別是在病人還沒意識到自己患病時。當血糖水平過高時,身體會向腎臟施加更多的壓力,讓它生成更多的尿液以清除多餘的葡萄糖。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中心急症護理部門主任希瑟·羅森教授認為,經常排尿就會引發口渴感。這就會導致病人喝下更多的液體,讓這一問題更為複雜化。如果你出現了過度口渴和排尿增多,以及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疲勞或煩躁不安,就需要做血糖測試以檢查自己是否患上了糖尿病。

2、尿崩症

尿崩症也會造成脫水和膀胱過度活動。尿崩症是由於體內的激素失衡,影響到了水分的吸收。由於病人最終通過尿液喪失了大量的水分,而且無法控制,為試圖彌補體液的損失,因而會出現口渴感。由於尿崩症分為幾種類型,所以醫生會讓你做專門的測試以決定治療方案。

3、來月經

女性在這段期間內如果有口渴感不必擔心,這是完全正常的。羅森教授解釋說,雌激素和孕激素都會影響到身體裡的保水量,而且月經本身也會流失血液,其結果就是出現口渴感這種代償性反應。

4、口乾燥症

口乾燥症通常也被稱為口腔乾燥,它經常被誤認為是過度口渴。羅森醫生認為,這是口腔黏膜的一種不正常乾燥,其原因是唾液量減少或唾液的成分發生了改變。如果你的腺體無法生成足夠的唾液,就會引發其他令人討厭的症狀,如口臭、咀嚼困難和唾液黏厚。口乾燥症可能是因為服用了一些處方藥的副作用,如抗過敏藥物(苯海拉明或氯雷他定),治療頭暈或暈車的藥物(氯苯甲嗪或茶苯海明);也有一些疾病會引起口乾燥症,所以需要由醫生排查。

5、貧血

持續或突然間的失血(如月經量較多和出血性潰瘍)是貧血的常見原因。患者體內紅細胞的流失速度要快於生成的速度,因此會引發口渴感以彌補體液的損失。羅森醫生在臨床實踐中發現,月經量較多的一個常見但易漏診的原因就是甲狀腺功能低下,這種內分泌功能紊亂會引起月經量較多的女性極度口渴。

6、低血壓

持久的壓力會造成腎上腺功能低下,嚴重時,就會造成低血壓。低血壓會引起頭暈、抑鬱、焦慮和極度口渴感。口渴是人體向血液增加更多水分的方式,以試圖升高血壓。針對這個情況,唯一安全且長期的解決辦法是學會解壓。

7、飲食

紐約特種外科醫院營養師傑西卡·科丁認為,具有利尿作用的食物(如芹菜、蘆筍、檸檬、香瓜、生薑和西芹等)會讓人口渴,因為它們會造成排尿量增多。儘管這些食物有很多健康功效,但它們導致口渴的副作用不容忽視。人們可以食用更多可以吸收水分的食物,如燕麥和糙米,它們在烹飪過中吸收了大量的水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