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暗示一生健康狀況(圖)

發表:2015-12-10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指甲半月弧少,腸胃功可能出現障礙。(網路圖片) 

有些老中醫看病,在搭脈和看舌苔後,會讓你伸出五指辨症。

指甲的變化反映了機體的功能狀況,若有異常便是身體相關部分發生病變的信號。尤以指甲根部的半月弧最為敏感,因此處的指甲形成不完全,尚未充分角質化;指甲半月與指甲的其它部分相比有些柔軟,與下面的連接也不完全,故人體內部有異變也就最易在指甲最薄弱的部分顯示出來。

指甲半月的形狀人各不同,即使同一個人在一生中亦有變化。小孩子沒有發育之前是沒有半月弧的,青春期後的十指除小指少有半月弧外,其它指甲的根部或多或少地都可以顯現淺白色的弧狀半月。看到此處,有些讀者或會觀察自己的指甲根部,不排除有人會驚奇地發現:咦!我怎麼只有大拇指指根下一點點,而其它指甲下均無?

中醫認為,指甲半月弧是陰陽經脈界線,是人體精氣的代表。如果是上述情況,那就說明人體的氣血衰退,身體的狀況不如從前。

十指甲的半月弧少,不僅體質屬寒,免疫力差,人易疲勞,而且多半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出現障礙。指甲半月弧的顏色也有講究,一般來說以奶白色為好,越白越好,表示精力越壯。過於粉紅色──與指甲難以分清顏色,則表示臟腑功能下降,人容易有種說不出的不舒服感,需慎防糖尿病、甲亢等病症。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