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晚上沒碰過手機 紅包卻發了兩萬多(組圖)

發表:2015-12-11 0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2月11日訊】杭州的張女士因為手提包被盜,不僅損失了現金、銀行卡、身份證和手機等,微信還被發出2萬多元紅包給陌生人。

忘記關門 手提包被盜

《舉報網》報導,11月23日晚,家住杭州的張女士在家打掃房間時忘記鎖門,放在客廳的手提包被人入屋盜走,包內有手機、身份證、銀行卡和1000多元的現金等,令她沒想到的是,損失的遠不止這些。

第二天早上,當張女士用丈夫的手機登陸自己的微信號後,同事給她發了幾張截圖,把她嚇壞了。


張女士的微信被人共發出100多個微信紅包,幾乎每筆都是200塊。(網路圖片)

張女士點開微信錢包,發現從23日晚上到24日凌晨,綁定的銀行卡裡共發出去100多個紅包,幾乎每筆都是200塊,這是單個微信紅包的最高限額,總共發出去兩萬兩千多塊錢。

多數紅包定向發給一陌生微信號

兩萬多的紅包幾乎都定向發給了一個名叫「王芳」的微信號,但張女士並不認識這個人。


兩萬多的紅包幾乎都發給了一個名叫「王芳」陌生人微信號。(網路圖片)

此外,有六七個紅包發到了微信群裡,從群裡聊天記錄來看,發錯紅包後,還以張女士的口吻發了信息,稱自己發錯了。

沒有支付密碼為何能發紅包?

雖然微信客服說,紅包的去向可以追查和鎖定,但讓張女士想不通的是,微信紅包需要支付密碼,別人在不知道密碼的情況下,是如何從綁定的銀行卡裡發出兩萬多的紅包呢?

實驗解疑團:銀行卡、身份證、手機在手密碼隨意重置

為解開張女士心中的疑惑,有記者做了一個實驗。以微信錢包為例,在不知道支付密碼的情況下,選擇通過「忘記支付密碼」一項找回或者修改密碼。可以看到,只要正確填寫「卡號、持卡人姓名、身份證號、手機號、驗證碼」信息,就可以設置新的支付密碼。然後就可以轉賬、發紅包、充值等。同樣,支付寶錢包在知道這幾個關鍵信息的情況下,也可輕鬆重置或修改支付密碼。

由於汽車鑰匙和新房鑰匙也一併被盜,安全起見,張女士把車停到了離家較遠的停車場,並聯繫物業更換了新房的鎖芯。但目前她最為擔心的是兩萬多的紅包能否被追回。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