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中國速瞄】「中國巴菲特」失聯(組圖)

發表:2015-12-11 0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財經頻道CNBC截圖)

【看中國2015年12月11日訊】中國巴菲特傳失聯

美國財經頻道CNBC報導,有「中國巴菲特」之稱的上海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曾多次傳出遭到調查。現在陸媒報導稱,郭廣昌已經證實「失聯」,但目前還不清楚其究竟是接受調查,還是協助調查。


金正恩前女友北京亮相


金正恩前女友玄松月(左)。(網路圖片)

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欽點成立的牡丹峰樂團,12月10日抵達中國大陸,預定12至14日在北京公演。一行人中最受矚目的,當屬據傳曾是金正恩女友的玄松月。玄松月現任牡丹峰團長,2013年8月謠傳她因製作色情影片遭到槍決,但隔年5月她打破傳言,在平壤亮相,這次到中國公演更引起媒體多方揣測。


內蒙檢查站遭百餘人襲擊 甘肅2官自首


(網路圖片)

內蒙古額濟納旗一處綜合執法檢查站,12月6日凌晨被100餘名蒙麵人襲擊,過程中,13人被毆打,6人受重傷,財務損失超過1000萬元人民幣。目前,陸媒報導稱,有2名嫌犯分別是甘肅省金塔縣雙灣村的中共支部書記和村委會主任。

內蒙古阿拉善盟公安機關表示,這起襲擊事件主因是內蒙古額濟納旗和甘肅省金塔縣邊界糾紛而所致。


中共官員承認 經濟數據造假


(網路圖片)

中國大陸有關經濟發展的數據一直被外界質疑造假,特別是地方的生產毛額(GDP)出現統計總量大於全國的GDP。中央社報導,近日有中共官員坦白,中國經濟統計數據有造假現象,同時形容「當初吹得愈高,現在跌得愈重。」

根據中國經濟網,今年上半年中國31省的GDP增速排名中,東北三省的遼寧、黑龍江及吉林,分列排名為倒數第一、第三和第四。有專家指出,灌水數據是一筆糊塗帳,如果無人擔責,造假就會永遠存在。


中國勞動年齡人口 2040大減10%


(金融時報截圖)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大陸人口老化的問題持續發酵。2012年,中國15歲至64歲的勞動人口,首次出現減少。預計到2040年,勞動人口將進一步減少10%,等同於淨減少9000萬中國勞動人口,而這一數字超過德國總人口。屆時不但可能增加企業的勞工成本支出,也將造成政府稅收進一步下降。


美國留學 可改變中國人認知?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截圖)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報導,在美國學習的外籍學生,超過三分之一是中國人,《外交政策》針對近200名中國學生進行研究調查,結果發現,有八成的學生是家裡第一位出國留學的人,而有84%的學生來美國讀書後,改變了對美國的印象,多數擁有正面觀感。


新年返鄉火車票難購 黃牛黨喊價一票百元


(網路圖片)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中國大陸新年返鄉潮又即將上演,雖然返鄉車票已經開放訂購,但車票依然急缺,許多黃牛做「代購、代刷」的工作,甚至喊出代購一張車票要價100元。


國際人權日 臺灣法政界人士吁法辦江澤民

國際人權日之際,臺灣法政界等人士加入「訴江」聯署行動,他們呼籲北京當局要求盡快將江澤民繩之以法。


(網路圖片)

1999年7月20日,在前中共國家領導人江澤民的授意下,中國大陸上億名法輪功學員遭到殘酷鎮壓。從今年5月起,海內外發起「訴江「行動,截至12月11日,已經有19萬9649名法輪功學員及家屬向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和最高人民法院控告迫害法輪功元凶江澤民,此後獲得國際社會巨大反響。目前,全球已經有超過100萬民眾簽名參與刑事舉報江澤民聯署行動,其中臺灣超過46萬人加入聯署。


武漢建垃圾場引爭議 數千人抗議遭警方鎮壓

湖北省武漢市黃陂區盤龍城經濟開發區數千市民連日遊行示威,抗議政府在人口密集的居民區修建大型垃圾轉運站。12月9日晚間,抗議民眾遭到大批警察鎮壓,多人被警察毆打,目前至少30人被抓捕,民眾憤怒之下,掀翻一輛警車。


(網路圖片)

據悉,黃陂區政府早前計畫在盤龍城開發區內,興建面積達5000平方米的垃圾中轉站,規劃中,垃圾站距離最近的居民住宅區不足400米。雖然12月9日黃陂區政府通告,取消盤龍城經濟開發區下集村生活垃圾轉運站項目,但截至目前,官方網頁仍然未見提及垃圾中轉站取消的消息。


北京暫解紅色預警  明又霧霾


(網路圖片)

北京近日首度啟動霧霾紅色預警,12月10日剛剛解除預警,民眾生活也開始回覆正常。但是,預計從12月12日起,霧霾還將再次籠罩北京,部分地區甚至依然進入重污染狀態。


國航起火 消防隊滅錯飛機乘客傻眼


(網路圖片)

12月10日上午8時許,一架飛往北京的國航CA1822航班,在福州機場準備起飛時,右發動機突然冒火。福州航空公司FU6577機組人員發現後緊急報警求救,然而,消防隊到場滅火時,卻滅錯了報警的福州航空客機,乘客與機組人員看後全都傻眼。

多位網友隨後發帖稱,消防車到達現場後,迅速噴灑泡沫,「上下噴了個遍,然後發現找錯飛機了,才重新圍住國航飛機」。有網友說批評:「消防員滅火能認錯飛機,太不專業了吧。」也有網友調侃道:「你不知,這不是救錯飛機,是先給旁邊的飛機灑水,確保這飛機不著火。」


(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