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要「年底算總賬」的地方怎麼樣了?(圖)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5-12-12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克強曾稱到年底要給東北三省經濟算總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2015年即將過去,中國經濟並未有起色,頹勢將延續到明年。今年4月李克強召開東北三省經濟形勢座談會,稱數據讓他很「揪心」,並要「年底算總賬」。日前,中共官媒連發四文抨擊東北三省經濟狀況,預示著習近平陣營對東北三省的清洗力度加大。

東北三省數據「揪心」李克強放話「年底算總帳」

還有二十天,2015年即將過去,中國經濟持續下行並未有起色,頹勢將延續到明年。今年4月10日,李克強召開東北三省經濟形勢座談會。李克強稱數據讓他「很揪心」,並暗示地方政府對經濟改革的阻撓和束縛。

2014年,東北地區遼寧、吉林、黑龍江三省的經濟增速分別是5.8%、6.5%、5.6%,位列中國後五位。今年東北三省的多項經濟指標繼續走低,經濟下行壓力進一步增大。一些媒體報導稱「斷崖式」下跌。

李克強公開說「揪心」,官媒報導用「督陣」等詞語,足見形勢的嚴峻。

李克強還稱,「關鍵還是要打破體制機制束縛」。李克強去年曾對東北某個民生項目「蓋133個公章仍未完成審批」的問題不滿。他在4月10日的座談會上再次說,這種問題,在東北絕不僅是個例。

官媒報導中還說,李克強結語的聲調不高但擲地有聲:「今年年底,我們要回過頭‘算總賬’,東北三省必須確保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順利完成。」

中共官媒曾報導,當局要「壯士斷腕」進行「改革」,但「中梗阻」現象導致「改革膠著」局面。不僅有既得利益集團形成的「中梗阻」,也有山頭主義、本位主義、利益驅動導致的「中梗阻」,還有分眾化小團體組成「民意集團」導致的「中梗阻」。

年底到了 官媒連發四文抨擊東北三省經濟狀況

年底已到,公開數據顯示,黑龍江、遼寧超過7成重點行業稅收下降。黑龍江全省16個重點行業中,只有4個行業稅收增長,其餘12個行業稅收均下降。專家表示,東北地方政府財政遇到的困難是東北經濟問題的直觀反映。

12月7日-11日,中共政府官媒《新華社》連發四文抨擊東北三省經濟狀況。報導稱「東北地區共有多少不同層次、類別的試點幾乎沒人說得清,但一個城市戴多頂‘試點帽子’的現象卻普遍存在;受短期、多變的地方長官意志左右,接續產業不停變換難當轉型重任;多處動漫產業基地呈現黯然衰落景象;多地官員坦承,統計數據造假,各地紛紛在給統計數字‘擠水分’」。

「如果統計數據不失真,東北經濟發展後勁今天不至於此。」吉林省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主任委員趙振起認為,從各地固定資產投入上計算,「2010年底一汽集團的資產總額才1725億,全省每年上萬億的投資,一年要建設多少個一汽?」倘若依照各地匯報的產業成長性計算,東北一些縣域經濟規模都超過香港了。

前幾年,東北曾流傳這樣一副對聯:「上級壓下級,層層加碼,馬到成功;下級哄上級,層層摻水,水到渠成」。多年來,在中共「數字出官,官出數據」的政績觀下,大陸官員造假成風,尤以東北三省為甚。

遼寧、吉林、黑龍江,這東北三省是重工業基地,也是江澤民集團的三大重要窩點。遼寧是江派勢力長期把控的地方,江派核心人物李長春、周永康、薄熙來等都先後盤踞遼寧。吉林是江派常委張德江的老巢,也是江澤民發跡地一汽集團所在地。官媒連發四文抨擊東北三省經濟狀況,預示著習近平陣營對東北三省的清洗力度加大。

名詞解釋:中梗阻

政策、法規以及上級指令到了一些政府官員手裡就走了樣、變了形,有的甚至利用權力「吃、拿、卡、要」,民眾戲稱此種現象為「中梗阻」。「梗阻」,原本是一個醫學名詞,後被引用到管理學領域。所謂「中梗阻」乃中間阻塞、阻擋之義。在中共官媒報導中,「中梗阻」特指各級政府官員在行使權力過程中居關設卡、以權謀私,給投資者製造麻煩,給基層和民眾辦事設置障礙,導致政令不通、執行不力、效能低下的現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