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好的朋友 都會因為一句話不聯繫(圖)

發表:2015-12-13 0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個世界很大,投緣不易,朋友要互相珍惜。(網路圖片)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一句話。再好的朋友,都會因為一句話不聯繫。這個世界很大,投緣不易,走進你世界的人,互相珍惜的人,不要因為一句話,一件事,讓對方傷著心走出去。

前幾天我和一姐們吃飯,她老公沒來,給我發了個紅包,我不敢點開。把手機給我姐們說「你幫我點,點完你發個語音替我謝謝他。」姐們說「修線路你幹嘛!我還能懷疑你倆有一腿啊!」我說「越好的朋友的對象更要避嫌,你看看聊天記錄我倆一個字沒說過啊!」

真的,不跟姐們的對象私下有一毛錢互動是我人生原則。有人覺得這樣是神經過敏,小題大做。說你平時也不是什麼好東西,感覺你跟男性朋友之間大大咧咧的,當面換衣服都無所謂。那你真的是看錯我這個人了,我和自己哥們之間確實怎麼鬧都無所謂。但是和閨蜜的男朋友,私下從來沒有任何聯繫。

不僅沒有任何聯繫,大家一起吃飯的時候,我也不會把任何閨蜜跟我說的話在飯桌上當著她男朋友再聊一次。人家自己有嘴想說會說啊,幹嘛要把人傢俬下跟我說的事再說一遍呢,你怎麼知道她男朋友知道不知道。

有次我們一大群人吃飯,一個姐們突然對另外一個姐們老公說「你媳婦打完玻尿酸是好看了啊,你好幸福。」她老公驚訝的轉過頭問她「你整容為什麼不告訴我?」被無意中賣掉的姐們臉色非常難看。

雖然我相信說的人是無心的,但是你這種行為是不是傷害人家夫妻感情。打個針有的願意告訴老公有的不願意告訴老公,這又不是偷情之類的原則問題。話說回來,就算真偷情了,你作為她的朋友,去告訴她老公。我也覺得這件事上你更婊一些。

朋友告訴你秘密是因為信任你,不是轉身讓你賣的更開心的。

那麼有人會問「你和你閨蜜的老公都是仇人嗎?老死不相往來?」你又錯了,大家在飯桌上永遠開開心心的聊天,我會跟著朋友的話題走,一頓飯吃下來我會講一些自己的笑話,一些明星八卦,還有各種亂七八糟的事,但是絕對不會主動問起人家兩口子的事,更不會把話題往閨蜜身上引。我自己的朋友,私下說什麼都行,沒必要非得當著人家對象面採訪人家啊。

好奇寶寶又要問了。那你要是跟朋友老公工作上有聯繫怎麼辦。問的好。我會當場拉個群,把閨蜜和閨蜜老公全拉進來在群裡說。哪怕這個事閨蜜完全不感興趣,我也得她在群裡。她就算一眼不看聊天記錄,我也必須讓她在這個群裡。我希望她知道。她是我朋友。我不會私下和她對象有任何交流,她告訴我任何事,發生任何事,都是我和她之間的秘密。

看到這裡也許你還是覺得我神經過敏。那麼沒問題,我一直覺得在和朋友老公交流上,讓朋友覺得傻一點笨一點蠢一點,比騷一點浪一點賤一點強。誰要你在自己老公面前風情萬種呢?我也想問問那些覺得這樣過於嚴肅的女孩,你心裏真的會舒服嗎?而且現代社會自己對象搞上自己閨蜜的事還少嗎?我收到過這樣的私信,是女孩發來的。說自己和女同事關係不錯,住的也近,有時候下班老公順路來接自己,就邀請女同事一起坐車回家。結果日久天長,自己請了病假,老公竟然去接了女同事還送回家,當然後來也送到床上去了。氣不氣?你不能自己叫個車嗎?現在叫車那麼方便。

我並不是給自己立flag,愛看美劇的大家都知道,立旗死的快。但是我覺得沒有必要在你閨蜜不在的時候你還非得坐人家老公的車吧。你以為此處我會插入一個啥打車廣告對嗎,呵呵並沒有,我就事論事而已。

同樣不能理解的還有那些喜歡當著很多人嘲笑自己朋友的人。我有一個朋友個子不高。她開始和我們聚會時候總帶著她一個高高的閨蜜,可是我看見那個女孩每每都要合影時候大家都站起來。並且推著我朋友說「你這個小矮人,跟你在一起真丟人啊。我可是模特身高,擔心你將來的孩子……」我朋友不說話,但是帶她出來兩次之後,我再沒看見她帶這個高個子女孩出來了。同樣的道理還有那些嘲笑胖子的人,一句吃你家大米了送給這些無趣的人。也沒見維秘模特嘲笑你吧,你身材真好到可以隨便笑話別人了?

我們都是人,群居動物,都需要朋友。大家都看出我很笨了,可是我有很多很多好朋友。好多人覺得我很幸運,你錯了,我是真的很小心。常有人說真正的朋友不需要特意去維護。你錯了,越好的朋友就越要更用心去對待。相處久了,知道彼此每一個痛點每一樁心事,就更要注意繞開這些雷區。有些玩笑更不能開,有些事情更不能做。越親近的人可能造成的傷害往往越大,越不可逆。任何愛裡面如果缺少一份尊重,毀掉一份信任,都是無法繼續下去的。有人常說自己粗線條,所以就每每無心之過,會揭朋友短,會打擊朋友的理想,會嘲笑她最敏感的地方。

那麼我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一句話。再好的朋友,都會因為一句話不聯繫。

這個世界很大,同類相遇很難。投緣不易,彼此厚待走心不易。請更加謹言慎行,懂得避嫌。走進你世界的人,互相珍惜的人,不要因為一句話,一件事,讓對方傷著心走出去。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360do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