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金融反腐「只剩下幾個難啃的骨頭」(圖)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5-12-14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專家稱只剩下幾個難啃的骨頭,金融領域反腐敗的條件已經成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近期反腐風暴席捲大陸金融系統,落馬的官員級別也越來越高,其中包括前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和前證監會副主席姚剛。有分析認為,習近平當局的一系列動作,顯示早已布局的大規模金融反腐已全面展開,隨後將會有金融「老虎」現身。

貪腐官員級別高 涉及的範圍和人員很廣

12月9日,大陸官方發布消息:免去姚剛的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職務;在此之前的11月13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稱:「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姚剛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今年以來截至12月9日,包括姚剛在內,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紀律審查欄目通報了29名金融領域官員。知情人士透露,「落馬官員級別高,涉及範圍和人員很廣,可以說這次金融領域的反腐敗已經觸動了金融領域內部的利益關係」。

截至目前,姚剛是證監會被查的最高級別官員。落馬之前,姚剛在證監會領導班子中排名第二,僅次於證監會主席肖鋼。這也是中國金融監管系統「一行三會」(中國央行、中國銀監會、中國證監會和中國保監會)落馬的最高級別官員。

大陸媒體12月11日報導,北京大學學術研究中心副主任莊德水認為,作為證券行業的監管部門,證監會這麼多官員落馬,意味著反腐敗正在揭開壟斷領域潛藏的腐敗風險,撕開潛藏的腐敗網路。「這一次,金融領域的反腐是下了重手,決心非常大,採取了徹底性的反腐措施」;「之前,我們對金融領域採取比較謹慎的態度,其他領域的反腐推進之後,已經縮小了反腐敗的範圍,只剩下幾個難啃的骨頭,現在金融領域反腐敗的條件已經成熟」。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授任建明表示,金融領域很特殊,對於國民經濟和社會穩定有很大影響;金融腐敗「水很深」,背後又結成很大、很複雜的勢力,沒有萬全之策,不能貿然出擊。從某種程度上說,先對其他領域腐敗開刀,可以看成是出擊金融腐敗的外圍戰。

牽一髮而動全身 金融領域關係錯綜複雜

最近引起中外金融領域關注的事件,是48歲的上海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被帶走調查。郭廣昌被稱為「中國巴菲特」,而被稱為「中國索羅斯」的徐翔之前已被抓。隨後陸媒發表題為《中國資本市場之殤:中國索羅斯與巴菲特殊途同歸》的文章,很快被刪除。

郭廣昌不僅涉江澤民父子密友王宗南案。據搜狐財經報導,郭廣昌是被帶走調查,原因與前期落馬的上海「首虎」副市長艾寶俊、澤熙控制人徐翔都有莫大關係。有接近其圈子的人士表示,郭廣昌和艾寶俊關係密切。

另據港媒報導,艾寶俊的真實背景與江澤民家族密切相關,他在圈內是人所共知的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死黨。

11月1日,上海澤熙投資管理總經理徐翔被抓後,澤熙投資被查封。據報,徐翔的資產達到40億元,而他管理的資產達數百億元。

有媒體報導稱,徐翔旗下應該還有6家平臺公司,分別為上海澤煦投資有限公司、上海澤熙增煦投資中心、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澤熙添煦創業投資管理中心、上海澤熙添暉投資中心、上海澤熙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上述公司中,上海澤熙增煦投資中心最為活躍。報導中提到曾慶紅的心腹宋林旗下的公司華潤深國投與澤熙增煦有著密切合作關係。

之前網路上流出的《一則流傳甚廣的關於私募一哥徐翔的謠言》一文說,澤熙在被公安、證監查個底朝天,查出20多名部級以上幹部的家屬大量持有澤熙的基金。其中涉及到的一些高層及紅二代、官二代。

時事評論員石久天說,文中提到的上海著名官二代,很可能涉及江澤民家族。原上海副市長艾寶俊落馬,據說其妻子也牽涉到了操縱股市;徐翔也扎根在上海。現在看來,上海是中國金融界的一個黑窩。

今年6、7月份的股災,毀掉了中國幾十萬個中產階層。其背後牽涉的內幕之深,官員層級之高,史無前例。海外媒體報導稱,當局已經將這次股災定為「經濟政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