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朝鮮牡丹峰樂團罷演 一個不好的跡象(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15-12-14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牡丹峰少女時代樂團(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夏言採訪報導)原定12日晚間在中國北京國家大劇院首演的朝鮮牡丹峰少女時代樂團的演出「因故突然取消」,由於雙方媒體對該事件報導不明朗,引發輿論廣泛猜測。針對演出突然叫停,北京時間13日上午,《看中國》記者採訪了復旦大學國際問題研究學院韓國朝鮮研究中心主任石源華教授。他認為,不管什麼原因導致演出中斷,都是一個不好的跡象,這將會進一步影響中朝兩國的關係。

12日晚,朝鮮牡丹峰樂團在北京演出開場前臨時罷演,樂團全團成員在當天下午16點07分乘飛機返回平壤,在華演出全部取消。據報,樂團匆忙回國,樂團成員的行李都沒有時間整理帶全。

隨後,中共官方《新華社》在一則簡訊中稱,上述演出因工作層面間溝通銜接原因,未能如期進行。

這一牽動當前中朝兩國高層微妙關係的突發事件眾說紛紜,撲朔迷離。

13日,法國中文網報導,有可能導致朝鮮牡丹峰樂團罷演原因諸多,其中包括,中國對朝鮮宣布擁有氫彈,造成中國推動朝鮮半島核問題六方會談不利而不滿,中方沒有最高官員出席牡丹峰樂團在北京演出,這又讓金正恩不滿。有消息猜測,中國網路議論牡丹峰樂團中有金正恩的初戀相好,這讓朝鮮極為不滿。另有消息報導說朝鮮牡丹峰樂團的成員有叛逃的跡象。

報導還引述了港媒的說法稱,牡丹峰樂團事件,顯現中國與朝鮮關係緊張。有報告指中國方面在邊境急派增兵,昨晚突然在中朝邊境急增2000人,防止突發事件。

《韓聯社》援引一位不願具名的中共政府人士A某的話稱,朝鮮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最近發表朝鮮持有氫彈的發言後,中共當局將演出觀覽人士的級別從中央政治局委員(領導人級別)大幅降至部長級別(次官級別)。A某解釋說,「金第一委員長接到相關匯報後表示不滿,突然將牡丹峰樂團召回了朝鮮」。

另據日本傳媒報導,事件可能與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日的忌日有關,還有消息說朝鮮駐華大使已就此事向中方道歉。

各種猜測滿天飛,說法不一。在此情況下,《看中國》記者採訪了復旦大學國際問題研究學院韓國朝鮮研究中心主任石源華教授。據石源華教授透露,他本人也是在網路上得知這一消息的,目前,他還沒有得到一個靠譜的消息。

石源華教授說:「這件事情突然發生了,現在也都是各種推測,包括我本人在內現在沒有得到比較靠譜的消息。中朝關係的話,我想現在是處在一個變化的一個關係,本來我們也期望這次訪問,能讓雙方的關係進一步的發展。這樣的一種希望看起來現在是不可能了,不管是什麼原因導致演出終斷,總是一個不好的跡象。」

石源華教授透露,從另一個角度來說,中朝關係的改善是個曲折的道路。

最近,朝鮮國內發生的一件大事值得注意。10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視察改建的「平川革命史跡地」時說,朝鮮已成為核強國,擁有自主研製的原子彈和氫彈。這一消息震動了世界。

11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記者會上回應時批評:「目前朝鮮半島的局勢非常複雜和敏感,甚至非常脆弱,中國希望當事國多做一些緩和局勢的事情。

石源華教授認為,這是最關鍵的問題,他說:「因為最核心的最關鍵的問題,是朝鮮要跟中國、美國、韓國、跟世界聯合國對抗,因為他們都主張朝鮮半島無核化,這是一個很原則的,也是涉及到朝鮮核心利益的分歧。要解決這個分歧,這個事情要解決好,不是那麼平坦的,可能會有一些曲折。至於最終發展的情況怎麼樣,我們現在還有待觀察。」

有分析認為,朝鮮在演出期間聲稱擁有氫彈,或激怒北京當局,臨時取消或導致取消了這次演出。

《美國之音》也持同樣的觀點。據《美國之音》報導,自從兩年前金正恩的姑父、朝鮮二號人物張成澤被處決後,中朝關係一直處於低谷,本來這次訪問演出意在改善兩國關係,但是這一臨時取消演出的事件可能使得雙邊關係雪上加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