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魚上市 小販用紅水為魚染色扮新鮮(圖)

發表:2015-12-14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視頻截圖:小販正在為死魚染色(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14日訊】外媒報導,大陸食安問題層出不窮,繼北京有不法商人以有毒農藥「抑霉唑」為蘋果打蠟,改善蘋果外觀後,近日大陸網路流傳一段女商販用紅色染料為海鮮「補妝」的短片,再度引起大批網民關注。

短片懷疑是在廣東汕頭市澄海區一個街市外拍攝,片中一名女販忙於處理一堆有豆腐魚之稱的九肚魚,只見她拿起兩三條死魚,先將魚頭浸泡在一碗不知名的紅色液體裡,隨後將魚放進旁邊一盆清水裡洗了洗,再將這些「加工」好的魚放到一邊。女檔主發現有人拍攝後,竟異常淡定,頭也不抬繼續工作。當被問到為甚麼將九肚魚浸泡在紅水裡時,她隨即表示願意花錢了事。

短片在網路流傳後,隨即引起網民譴責,不少人擔心吃了這種經加工的九肚魚後會中毒。有傳媒其後到當地街市走訪,都沒有發現有人用紅水為魚染色。但有海鮮檔主表示,用紅水為魚染色並不是甚麼新鮮招數,一般是街市外的流動小販都會這樣處理海鮮。據指浸泡紅水主要是為了給不太新鮮的海魚「補妝」,令魚鰓變得紅潤,看似新鮮。至於紅水成份是甚麼?對人體是否有害?檔主們都表示不太清楚。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