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選:蔡英文對國民黨格調問題開炮(圖)

作者:林楠森 發表:2015-12-14 0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促請國民黨一方「保持格調」

【看中國2015年12月14日訊】臺灣總統選舉民調遙遙領先的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針對國民黨近日指控她炒土地一事開炮,呼籲對手朱立倫應維持國民黨格調。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此前宣布其副總統人選為王如玄後,迅即陷入王如玄炒作原本應只配售給軍人的公費補貼住宅政治風暴,而國民黨則在近日提出蔡英文也炒作土地的指控。

蔡英文說,從興票案、宇昌案、MG149,從2000年總統大選到2014年九合一選舉,「某一個政黨」的選舉手段似乎從不改變。

蔡提到的這些案件都是國民黨在選舉倒計時階針對對手的貪腐指控,除了蔡本人在2012年總統選舉被指控的宇昌案外,興票案是宋楚瑜在2000年競選總統時被指控,MG149案則是去年臺北市長選舉時柯文哲被指控。

這些國民黨提出的指控後來都經司法判決並無貪腐問題,但除了MG149案無礙柯文哲高票當選外,興票案及宇昌案這兩個國民黨提出的指控,都被認為影響了選情。

從蔡英文對國民黨的批評,顯示她也認為宇昌案指控導致了馬英九因而勝選連任。她說2012年大選大家看到國民黨使用抺黑招數,結果是「國民黨贏了選舉,臺灣人民卻輸了未來」。

但從近期的選舉民調來看,蔡英文遙遙領先的勢頭不僅未變,而且有領先擴大趨勢。據上調兩岸政策協會的民調顯示,蔡支持率首度過半達52.6%,相對而言朱支持率為20.1%,宋支持率則為9.2%。

除了總統選舉外,民調也顯示在立法院的改選國民黨也落後於民進黨,雖然個別國民黨立委仍在其選區中穩操勝卷,但包括國民黨人士在內少有人對立委及總統選情表示樂觀。

在聲勢明顯落後下國民黨除了與過往選舉時一樣對其對手提出貪腐指控外,該黨重量級人士也一如往常,重申若人們不把票投給國民黨,中華民國將會滅亡。

蔡英文則批評說國民黨到了選舉,慣性地打出「恐嚇牌」、「對立牌」、「抹黑牌」。她稱這是對選民的輕蔑,也是民主的衰敗。

投票給民進黨則中華民國將滅亡這類國民黨主導論點,在去年九合一選舉時即已失去選民迴響,喊出這種訴求的國民黨市長以大幅度票數慘敗。相對來說,當時民間反馬及反國民黨力量喊出的訴求是「國民黨不倒,臺灣不會好」,且這樣的反國民黨訴求在這次的大選也仍在持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