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總統大選號次出爐 電視辯論各陣營達共識(組圖)

發表:2015-12-15 0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臺灣總統大選進入倒計時。(圖片: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15年12月15日訊】2016年臺灣總統大選候選人號次抽籤於12月14日在中央選舉委員會舉行。臺灣國民黨朱立倫、王如玄抽中1號,民進黨蔡英文、陳建仁抽中2號,親民黨宋楚瑜、徐欣瑩則抽中3號。恰好是朱立倫、蔡英文、宋楚瑜參選過總統的次數。據悉,三黨陣營同意舉辦3場電視辯論。

綜合臺灣媒體報導,臺灣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於11月23日至11月27日受理候選人登記,由國民黨朱立倫和王如玄、民進黨蔡英文和陳建仁、親民黨宋楚瑜和徐欣瑩3組,分別聯名向中央選舉委員會(簡稱:中選會)申請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登記。

中選會14日上午10時進行抽籤,國民黨由秘書長李四川、民進黨由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林錫耀、親民黨由副主席張昭雄代表抽籤。國民黨「朱玄配」抽中1號,民進黨「英仁配」抽中2號,親民黨「宋瑩配」則抽中3號。

此外,針對臺灣總統大選的過程,三黨陣營達成共識,同意舉辦3場電視辯論,其中一場為副手間的辯論會,依序為總統第一次辯論、副總統辯論、總統第二次辯論。另外,三黨陣營須於14日提出三場辯論會候選人可出席的時間,媒體即可展開後續制播事宜協商。


三組總統候選人歷次民調變化。(圖片:臺灣指標民調)

根據臺灣指標民調14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46.1%民眾支持「英仁配」、16.1%支持「朱玄配」、9.1%支持「宋瑩配」,12.4%不投或廢票,16.3%未明確表態。


三組總統候選人的各族群支持度分析。(圖片:臺灣指標民調)

調查也顯示,70.9%民眾認為有必要舉辦選舉的電視辯論,21.1%認為沒必要舉辦,8.0%未明確表態。與半個月前臺灣指標民調相比,蔡英文支持度上升1.3%,朱立倫下跌3.0%,宋楚瑜也下跌2.7%。

另外,在兩岸三黨好感度的調查,與半個月前民調相比,民眾對國民黨好感比率增加3.4%、反感比率減少3.3%,民進黨好感比率減0.7%、反感比率減0.8%。

這次調查是TISR臺灣指標民調公司在12月10日至11日進行,經由隨機抽樣及人員電訪,完成訪問1005位居住在臺澎金馬、年滿20歲民眾,在95%信賴水準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3.1%。上述各項調查結果已對受訪者的性別、居住縣市、年齡、教育程度等,進行樣本代表性檢定與加權處理(raking)。

2016年臺灣總統、副總統選舉將在2016年1月16日舉行投票,投票時間自8時起至16時止。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