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美女外交搞砸 北京外交界人士稱:作死(圖)

作者:唐峰 發表:2015-12-15 0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牡丹峰少女時代樂團(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唐峰綜合報導)近日鬧得沸沸揚揚的朝鮮牡丹峰樂團北京罷演事件,原因日漸清晰。有中共官員發文透露,是金正恩一手搞砸美女外交,同時透露北京外交界人士稱金正恩是「作死」的表現。

朝鮮牡丹峰樂團和功勛合唱團原定於12月12日在北京的演出突然取消,樂團全團成員在當天下午16點07分乘飛機返回平壤。據報,樂團匆忙回國,樂團成員的行李都沒有時間整理帶全。引發外界諸多猜測。

12月12日,中共亞非發展交流協會理事曹辛撰寫《別了,牡丹峰樂團的姑娘們!》一文,文章被多家媒體轉載。據文中披露,當日(12日),一位北京外交界人士這樣對曹辛說:「這件事對中朝關係的衝擊將不亞於2013年那顆核彈,」「反正是他們自己作死。」

曹辛在文中說,這幾天關於朝鮮牡丹峰樂團來北京演出的新聞還是很搶眼的:該樂團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創立、夫人李雪主主抓的。然而正因為是這樣背景的樂團,事情就不簡單了。而就在牡丹峰美女們到達北京的10日當天,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宣布:朝鮮不僅已經擁有原子彈,而且擁有了氫彈!這樣事情就更加不簡單。

陸媒搜狐新聞從知情人士處獲悉,原定於12月12日至14日在北京國家大劇院演出,實際並沒有對外售票。「包括原先預計今天下午的演出,一共四場,約10000張票,都是用送的。拿到票的都是有列名在冊的。」

曹辛瞭解到,演出主要用於邀請中國對朝「友好人士」、代表性人物和革命後代,以及在北京的朝鮮駐華機構和企業的幹部觀看,甚至中國外事部門的票都很少。曹辛本人就被外事部門支到宣傳部門要票。

針對演出不對中國公眾售票,而只對特定人員發放招待票的交流形式。曹辛分析,不禁讓人對朝鮮此次組織來華演出的動機生疑,也與習近平主政後倡導的反對公款消費的八項規定不符。金正恩這種把美女藝術和核武器這兩樣風馬牛不相及的東西放在一起的做法,本身就是在給北京當局施加壓力,最起碼不能說是友好的做法。

曹辛進一步分析,金正恩這次「戰爭邊緣外交」還是玩幼稚了。要是他父親金正日,一定會在牡丹峰樂團結束在北京演出的當天宣布朝鮮已經擁有了氫彈,那事情就麻煩了。

10日,牡丹峰美女們到達北京的當天,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視察改建的「平川革命史跡地」時說,朝鮮已成為核強國,擁有自主研製的原子彈和氫彈。11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記者會上回應時批評:「目前朝鮮半島的局勢非常複雜和敏感,甚至非常脆弱,中國希望當事國多做一些緩和局勢的事情。

《美國之音》報導,自從兩年前金正恩的姑父、朝鮮二號人物張成澤被處決後,中朝關係一直處於低谷,本來這次訪問演出意在改善兩國關係,但是這一臨時取消演出的事件可能使得雙邊關係雪上加霜。

日本媒體爆料稱,中共即將中斷對朝鮮的石油供給,並在中朝邊境增派2000兵力,其施壓意味明顯。

復旦大學國際問題研究學院韓國朝鮮研究中心主任石源華教授對《看中國》記者透露,中朝關係的改善是個曲折的道路。石源華教授認為,這是最關鍵的問題,他說:「因為最核心的最關鍵的問題,是朝鮮要跟中國、美國、韓國、跟世界聯合國對抗,因為他們都主張朝鮮半島無核化,這是一個很原則的,也是涉及到朝鮮核心利益的分歧。要解決這個分歧,這個事情要解決好,不是那麼平坦的,可能會有一些曲折。至於最終發展的情況怎麼樣,我們現在還有待觀察。」

有分析認為,朝鮮在演出期間聲稱擁有氫彈,或激怒北京當局,臨時取消或導致取消了這次演出。

目前,朝鮮牡丹峰樂團北京罷演事件還在持續發酵。14日,朝鮮日報引述朝鮮專業媒體「Daily NK」當日報導稱,朝鮮當局以間諜罪嫌疑逮捕了生活在平壤和地方城市的100多名中國華僑。

報導引用平安南道消息人士的話稱:「最近根據(朝鮮)國家安全保衛部的緊急調查,展開了逮捕生活在平壤等全國各地的中國華僑的活動。在此過程中被列為監視對象的100多名華僑被保衛部逮捕,正在接受審問。」「(這些)華僑都是生活有餘的人,將子女送到中國本土大學,隨時方便地與他們進行郵件通信和電話通話。在此情況下,保衛部通過密切竊聽他們的通話內容和檢查郵件內容,正在逮捕間諜和相關人士。」

消息人士還透露:「本次被逮捕的華僑中從事‘雙重間諜’或者在一般華僑中,以‘中國安全部間諜’身份活動被發現的可能性較大。」,「聽說最近朝鮮保衛部對中國駐平壤大使的監視、跟蹤被發現,中國方面非常不悅。」

報導最後明確表示,朝鮮地方幹部之間也流傳著「這是朝鮮對最近朝中關係惡化、中國與韓國關係迅速改善的報復措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