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阿拉伯國家組聯盟反恐 不包括伊朗敘利亞(圖)

發表:2015-12-16 0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沙特副王儲兼國防大臣穆罕默德•本•薩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在新聞發布會上發言。(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福克斯新聞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本週二(12月15日)表示,34個國家已同意成立一個總部設在沙特首都利雅得(Riyadh)的聯合行動中心(也稱新的「伊斯蘭軍事聯盟」(Islamic military alliance)),旨在攜手打擊恐怖主義。

據沙特國營通訊社發表的聲明稱,該聯盟將以沙特為首,因恐怖主義是「應被採取一切手段和協同作戰來予以消滅」,因此建立這個聯盟。

隨著新聯盟消息的傳出,尚不清楚將組建什麼樣的軍隊,以及將涉及什麼樣的交戰規則。

伊朗不參與

沙特發表聲明說,伊斯蘭教禁止「腐敗和破壞世界」,而恐怖主義「嚴重地侵犯人的尊嚴和權利,特別是生命權和安全權」。

新的反恐聯盟包括已經建立軍隊的大國,如巴基斯坦、土耳其和埃及,以及飽受戰爭蹂躪、嚴陣以待的國家軍隊,如利比亞和葉門。那些遭受武裝分子襲擊的非洲國家,如馬里、查德、索馬里和奈及利亞也是其中成員。

沙烏地阿拉伯在本地區的對手什葉派的伊朗則不屬於聯盟的一部分。這兩個國家分別在戰火肆虐的敘利亞和葉門戰爭中支持兩個相反的陣營。沙烏地阿拉伯目前正領導軍事干預葉門來對抗什葉派叛軍,被稱為「胡塞武裝組織」(Houthis)。「胡塞武裝組織」是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被以美國為領導的聯軍空襲的遜尼派「伊斯蘭國」極端恐怖組織的一部分。

土耳其是唯一參加新聯盟的北約成員國

土耳其也是唯一一個參加這個新聯盟的北約成員國。土耳其總理艾哈邁德•達武特奧盧(Ahmet Davutoglu)表示,這是「對試圖將恐怖與伊斯蘭教聯繫在起來的人的最好回應」。

達武特奧盧說:「我們相信,由穆斯林國家進行的這項工作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

在一次罕見新聞發布會上,沙特副王儲兼國防大臣穆罕默德•本•薩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表示,新的「伊斯蘭軍事聯盟」將與其它國家和國際機構合作建立機制來支持反恐行動。他說,他們的努力不會只限於打擊「伊斯蘭國」極端恐怖組織。

他說:「目前,每一個穆斯林國家都在單獨地打擊恐怖主義......所以協調的努力是非常重要的。」

他說,聯合行動中心將設在利雅得,通過「協調和支持整個穆斯林世界的軍事行動,以打擊恐怖主義」。

比較小的聯盟成員國還包括馬爾地夫群島和阿拉伯海灣島國家巴林,美國海軍第五艦隊就駐紮在這裡。

儘管列表中明顯缺少沙烏地阿拉伯的鄰國阿曼,但其它阿拉伯海灣國家,如科威特、卡達和阿聯酋都在這個聯盟中。近年來,阿曼一直保持中立的角色,並已成為地區衝突調解員,作為阿拉伯海灣國家與伊朗的溝通渠道。

由於其部隊努力作戰以奪回被「伊斯蘭國」極端恐怖組織佔領領土的伊拉克和敘利亞政府正與伊朗結盟,所以它們並沒有位於這個聯盟中。

約旦積極參與任何打擊恐怖主義的努力

一名約旦政府發言人證實,「哈希姆王國」(Hashemite kingdom)是這個聯盟的一部分。發言人穆罕默德•默瑪尼(Mohammed Momani)沒有專門對該聯盟發表評論,但他表示:「約旦隨時準備並積極參與任何打擊恐怖主義的努力。」

一名黎巴嫩官員對美聯社證實說,他的國家也是34國聯盟的一部分。面積很小的黎巴嫩已經受到鄰國敘利亞內戰以及宗派衝突和武裝分子頻繁襲擊的影響。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說:「黎巴嫩每天都處在對抗恐怖主義的戰爭中......黎巴嫩不得不成為打擊恐怖主義聯盟的一部分。」當被問及黎巴嫩計畫如何為這個聯盟做出貢獻時,他說:「這些都是我們沒有討論的細節。」

貝南雖然沒有擁有大多數穆斯林人口,但這個國家是這個新的反恐聯盟的另一個成員。該聯盟的所有成員也是更大的、總部設在沙烏地阿拉伯的「伊斯蘭合作組織」(Organization of Islamic Cooperation)的一部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