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地盤被瞄準 傳親信傅成玉緊張「放風」(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5-12-16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慶紅可能隨時會倒臺(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15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近期與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危機相關的信息持續爆發。有海外媒體曝料其潛藏極深的香港地盤將會有事,據稱中紀委已瞄準了中石化香港公司的問題,涉及曾慶紅心腹原中石化董事長傅成玉等。而曾慶紅本身在醜聞頻發的背景下,早就被預測即將倒臺。

曾慶紅利益地盤被瞄準 傳親信傅成玉緊張

12月15日,海外中文媒體博聞社曝料,中紀委的消息透露,中石化香港公司前董事長張國強今年7月刑滿出獄後,被中紀委從香港直接押往北京,經幾個月的調查盤問,張國強已交待了中石化香港公司與中石化總公司高層之間諸多問題。

據悉,2014年,張國強因觸犯《防止賄賂條例》、《危險藥物條例》及《藥劑業及毒藥條例》,被香港廉政公署判監7個月。

報導還稱,此前福建省長蘇樹林被查,是因為其擔任前中石化董事長期間,涉及中石化國際勘探開發公司和中石化香港公司之間的窩案。中紀委現在的策略是,查證落實一個,拿下一個,下一窩也許該中石化香港公司了。

報導援引知情者說,今年5月4日「退休」的中石化前董事長傅成玉,從蘇樹林手中接掌中石化後,明知蘇在任上通過中石化香港公司干了許多違紀壞事,卻裝聾作啞。在蘇樹林出事後,傅成玉又到處「放風」表示自己以前就和習近平「很熟」。但知情者指,傅成玉雖說退休了,「他隨時可能會進去。」

早在2014年11月24日,中共第六巡視組進駐中共石油化工集團公司巡視,董事長傅成玉被第一個談話,當時外界猜測他或會有事。

中共石油系統長期作為曾慶紅與周永康的利益地盤,被安插大量的親信,勢力龐大。而曾慶紅兒子曾偉就長期從事石油貿易。上世紀90年代初,曾偉在其父一手包辦下,經朋友安排到澳洲墨爾本以外商身份,利益涉及物流、證券、石油、地產等多領域。

傅成玉上世紀80年代初起,就已經是曾慶紅的助手。隨著曾慶紅作為江澤民心腹不斷升遷,傅成玉先後任中海油執行董事、執行副總裁、中海油總公司總經理,兼中海油董事長、首席執行官。2011年4月,傅成玉出任中石化黨組書記、董事長。今年5月4日「退休」。

曾慶紅香港利益潛藏頗深 張國強案已扯下蘇樹林

據悉,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曾主管港澳事務多年,駐港機構歷來潛藏曾慶紅的勢力較多,香港歷來也是江派大老虎們斂財及洗黑錢要地。去年4月19日,曾慶紅在香港安插的重要人物、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先行落馬。

旅美學者何清漣推特發文表示,很多大型國企在港澳有分支,是腐敗的避風港。但真實原因應是該地是曾慶紅經營多年之地,且經常成為與中央唱反調的地方。

港媒《南華早報》11月2日發表關慶寧的文章提到,中石化香港公司總經理張國強早前因藏毒被捕,其人據稱五毒俱全,但由於身在香港,一直沒出事,如果不是因毒品問題自我暴露,可能至今仍未被查。

文章強調說,駐外機構的弊端與大陸的官場腐敗有密切關係,前者是後者的延伸。比如張國強被查處後,就扯出其老上司、曾任中石化總公司總經理的福建省省長蘇樹林的問題。據稱蘇樹林的妻子到香港瘋狂消費,都是由張國強以公款支付。

蘇樹林也是曾慶紅「石油幫」的一員,長期在石油系統任職的蘇樹林被喻為是曾手下的虎將。2011年,擔任中石化董事長的蘇樹林突然空降福建省接任省長。當時香港《蘋果日報》曾指出,因曾慶紅被視為石油幫「幫主」,蘇樹林的空降福建,或許是「石油幫」捲土重來的先聲。不過蘇樹林幾年後就落馬。

信號頻釋 曾慶紅危機加深

《看中國》早前曾疏理出習近平對付曾慶紅有「五大戰役」,包括「宣傳戰」、「金融戰」、「國安系清洗」、「家族貪腐排查」、以及「央企地盤戰」等。

去年以來,曾慶紅親信包括國級老虎周永康、副國級的蘇榮、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西藏國安高官樂大克、福建省長蘇樹林等人相繼落馬。

《法廣》早前曾引述香港媒體消息人士披露,周永康被抓後,首先交待了他與曾慶紅在2011年春夏之交的一次密會,涉及曾慶紅弄政欲扶持薄熙來牽制習近平。

近期對曾慶紅不妙信號頻釋。曾慶紅前秘書施芝鴻早前在《北京日報》文章中總結了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的「一二三四五」治國思路,還指習近平的雷霆反腐行動,體現了打虎「開弓沒有回頭箭」,云云。

施芝鴻曾擔任曾慶紅的秘書,外界有分析認為,其這一作態與他今年3月中共兩會期間為曾慶紅站臺迥異,疑是與曾「切割」之舉。

另外,12月4日,原廣州日報社社長戴玉慶涉嫌受賄案在廣東東莞中級法院二審開庭。據《財新網》報導,戴玉慶重申,該案是原中共廣州紀委書記王曉玲對他的打擊報復,會繼續檢舉王曉玲。

據港媒《東網》11月28日引述報導,王曉玲再遭大陸新聞人集體指控。60多名知名媒體人聯署致信中共廣東省紀委書記黃先耀,為前《廣州日報》社長戴玉慶喊冤。

從2014年3月至今,戴玉慶案件歷經一審、二審的數次開庭,戴玉慶一直檢舉王曉玲,聲稱後者多次查收廣州日報社業務。王曉玲是曾慶紅的妻侄女,今年11月3日,被以「退休」形式免職。涉及王曉玲的案件被認為是曾慶紅失勢的風向標。

再者,本來明年即將刑滿的前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12月4日突然在獄中死亡,死因引發眾多猜測。由於一些網路媒體刊登了一些有關徐明的「起底」報導,扯出了大連實德集團重組後的實際控制人、徐明「老友」戴永革,由此再度牽出了早有傳聞的曾慶紅家族數千億貪腐窩案。

據多家海外媒體披露,46歲的戴永革也是曾慶紅兒子曾偉好友。據稱,在悉尼耗巨資買下豪宅的曾偉和妻子蔣梅,曾和戴永革聯手洗錢,「數額超過千億」。外界有指,徐明或通過戴永革間接掌握曾慶紅家族的腐敗醜聞

今年6月24日,原中共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接受澳大利亞SBS時稱,中國確實處在政治大變局的前夜。有可能是今年下半年解決曾慶紅,明年解決江澤民問題。

《北青網》微信公號政知局11月15日發文認為,大老虎落馬之前都有「傳言」風聲,轉瞬間往往「傳言」「謠言」成「預言」「預報」。並指有的「預報」來自於「靠山」倒臺,有的「預報」來自於當事人的公開報導分析,有的來自言之鑿鑿的舉報,甚至有的「預報」來自於權威官方。

外界觀察認為,曾慶紅在被輿論持續揪住不放的情勢下,或即將被宣布倒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