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歐洲人的這些事,你知道多少?(圖)

發表:2015-12-17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旗幟。(網路圖片)

據報導,歐盟的官方機構──歐洲統計局近日發布了一份名為「歐盟人:我們是誰和我們如何生活」的統計報告,為我們展示了歐洲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從人口的出生率到受教育程度,幾乎無所不包。

您印象中的歐洲人是怎樣的呢?常會聽人這樣說,德國人缺乏幽默,英國人只擅長「談天」,法國人以為自己最聰明,義大利人隨時都在作秀,葡萄牙人的時間觀念淡漠。當今世界經濟已經進入全球化,歐洲已經實行單一貨幣,歐洲各國人民的文化個性和特徵還依然鮮明如故嗎?歐洲人到底過著怎樣生活呢?有意思的是,有10個方面的統計可能並不為大多數人所瞭解。你瞭解嗎?

1、與孤獨為伴

第一個您可能想不到的是,在歐盟國家中竟然有近三分之二的家庭是由一人或兩人組成。目前這種趨勢在斯堪的納維亞半島表現得最為突出:在丹麥有47%的人獨居,是歐盟國家中比例最高的國家;在挪威的首都奧斯陸,有53%是單人家庭。

2、比利時人和英國人的住宅最「古老」

說到住宅,比利時人和英國人也許可以自豪得多,因為他們的住宅最有歷史感,有37%的住宅都建於1946年以前。不過要論城市,丹麥的哥本哈根和法國的巴黎擁有的老建築名列前茅,比例分別高達68.1%和59.7%。令人意外的是,羅馬尼亞人的住宅自有率高達95%。如果按一年時間算的話,東倫敦和里斯本的居民最喜歡搬家。

3、盧森堡人和奧地利人住得最寬敞

統計數據顯示,在盧森堡和奧地利的鄉村地區,人們的住宅居然比其它城市的人們平均大出46平方米,難怪盧森堡人被稱住在城堡裡,奧地利人被稱住在宮殿裡。與此同時,希臘的低改人群需將可支配性收入的70%用於住房消費。

4、六分之一的住宅空置

面對突如其來的難民潮,歐洲議會的個別議員曾「創造性地」提出可以將在法國斯特拉斯堡的歐洲議會大廈用於接待難民,原因就是議會大廈一年當中有多數時間被閑置。不過,您可能想不到,在歐盟境內還有數以百萬計的住宅被空置,在23個地區有超過一半的住房空無一人。像希臘的米克諾斯島和聖托裡尼島、多山的法國阿爾卑斯地區和義大利的瓦萊達奧斯塔地區,都處於住宅閑置榜的前幾位,這些地區大多只在假期會接待遊人。

與這種現象相比,英國簡直就是個特例,除了個別偏遠的地區,英國的住宅幾乎沒有閑置。

5、德國人「最老」

作為歐盟的人口大國,德國也成為「最老」的國家,平均年齡為45.6歲。愛爾蘭「最年輕」,人均年齡是36.1。與1994年相比,歐盟國家老齡化相當嚴重,當時歐盟內最老的國家是瑞典,平均年齡為38.4歲。

6、正在消失的立陶宛?

還有一個事實不得不引起人們關注,那就是歐盟內有11個成員國的人口出現了下降。其中,立陶宛自2004年加入歐盟後,人口總量下降了13.4%,位居首位;拉脫維亞人口總量也下降12.1%。此外,雖然波蘭的人口總量出現了增長,但由於很多波蘭人因為經濟原因前往英國和愛爾蘭,致使該國的實際人口減少。

7、移民還是生育?

統計顯示,斯洛伐克、荷蘭、法國和愛爾蘭出現人口增長,70%的原因可能是人口出生率提高。但在義大利、奧地利、捷克、盧森堡、西班牙、斯洛維尼亞、瑞典、比利時和塞普勒斯等多數國家,人口出現增長的主要原因是移民增加。由於大量移民湧入,在英國和丹麥等國,已經引發了關於移民的大討論。

8、與1964年相比結婚率下降一半

既使是在歐盟成員國中結婚率最高的馬爾他和塞普勒斯,目前的結婚率也比1964年歐盟的平均結婚率低。在瑞典,男子的平均結婚年齡為36歲,女子為33歲,堪稱晚婚模範。拉脫維亞和捷克的結婚成功率則最低,在拉脫維亞的首都里加有16%的女性離異;在捷克的卡羅維發利,有11.9%的男子離婚。

9、摩洛哥人的「磁石」

摩洛哥裔成為歐盟國家中最大的外來移民團體。數據顯示,分別有超過200萬摩洛哥裔和土耳其裔合法地生活在歐盟國家中。其次為俄羅斯人,有181萬;再次為阿爾及利亞人,151萬。另此,還有超過100萬烏克蘭人和100萬印度人也以歐盟為家。

10、最愛學習的愛沙尼亞人

據統計,有35%以上的愛沙尼亞人接受了專科及以上的教育,從而使他們成為歐盟內最愛學習的群體。不過相較於非歐盟國家冰島高達50%以上的人擁有學位來說,差距還不是一點點。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