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因太髒亂被西班牙房東「請」出門(圖)

發表:2015-12-17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小留學生不洗碗,廚房髒亂,引來房東不滿。(網路圖)

西班牙中文媒體網站日前報導了一位中國女留學生因為「太髒」、「沒有禮貌」被西班牙房東「請」出家門的新聞,再次讓相關問題在網上發酵。

據《歐浪網》報導,65歲的獨居老太太maria性格和藹可親,家中有兩間空屋常年出租,她也對每一個租客都非常的熱情和友好。但是今年10月一位來自中國的學生新租客卻讓她忍無可忍,不得已下將這個新租客「請」出家門。

maria 在將一間房間租給小李(化名)之前,另外一個中國女孩小超(化名)一直和maria住在一起,兩個人相處融洽。小李到來那天,小超和maria專門為小李準備了一個聚會,歡迎新房客。沒想到的是,小李一搬進來,看見熱情迎接自己的兩個人,埋頭回到自己的房間再也沒有出來,連最基本的招呼都沒打。但之後的生活更是讓maria完全無法忍受。

maria說第一次看到小李做飯,自己被廚房的慘狀震驚到話都說不出來,但見燒焦的鍋,滿地的油漬和菜葉,大開的抽屜和櫃子,她打掃了將近一個小時。她想和小李說一下,未想到小李卻說,自己在家從來不會洗碗收拾家,都是媽媽做,而且你是房東,我給你錢了,你打掃是應該的。

小超也試圖去溝通,沒想到從此以後,小李在家中幾乎不和任何人說話。小李每次都會在家中做飯,並且邀請朋友來家裡,從來不洗碗收拾房間,也完全不和maria打招呼。廚房每天都被小李弄得凌亂不堪,而更讓maria受不了的是,衛生間也每次都被小李弄得非常髒。

這樣的日子持續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小李不和房東交流,小超找小李談的時候,小李表現的非常激動,她覺得自己付錢給房東,衛生就該房東打掃,自己不想跟房東說話,是因為沒那個習慣。

maria最終無奈選擇將小李「請」出家門,尋找其他的房客。

華人在西班牙租房難

數天前,西班牙華文媒體還報導了華人在西班牙租房難的新聞。西班牙華人市民徐小姐想租一套單身公寓,最終選中了一套給房東打電話寒暄了幾句,但在房東得知許小姐是中國人後立即轉變了態度,說這個房子已經租出去了。

據徐小姐說,類似的事情在她身上發生已經不止一次了,此前她也找過一兩套房子,當對方知道她是中國人後,要麼就委婉地拒絕,要麼就是直接說不出租給外國人。

在馬德里經營百元店的馬先生租房時也遇到過類似的事情。他的西語不錯,電話裡房東並沒有聽出來什麼異樣,但看房那天房東看到他是中國人後表現驚訝。當他第二天打電話給房東準備定下這套房子時,對方很直接地說和家人商量過後房子還是不想租給外國人。

在西班牙幾個大型的租房網站上看到,有一部分租房廣告的最後都會補充一句「只租給西班牙人」。

拒絕租房給徐小姐的那位西班牙房東表示,隨著寒假的臨近,房子越來越難租,但自己又不太想租給外國人,尤其是很多中國學生不太注意衛生,自己的房子又是新裝修的,所以有些顧忌。

中國小留學生嚇壞美國寄宿家庭

不只是在西班牙,大量出國的中國小留學生也引起美國許多寄宿家庭的不滿。有寄宿家庭直言,雖然提供寄宿的收入不錯,但生活形態落差太大,「我們不想賺這錢了」。

住在南加州蒙特利公園市的陳先生表示,因為太太長期賦閑在家,4年前開始將家中部分房間更改成「小留學生之家」,每人每月1200元至1500美元左右。陳先生原本認為,這算是一項收入不錯的家庭副業。

但在陳先生接待約10人後發現,這些孩子們個個像「小皇帝」、「小公主」,生活習慣相當差,包括吃飯不洗碗、頭髮掉一地不收拾、煮東西不看火、見面不打招呼等離譜的事。

陳先生說,有次一名中國學生煮東西沒看火,結果把廚房弄得都是煙、一蹋糊塗,這名學生竟「委屈」的說:「我在家中從來不用做飯!」另一名寄宿家庭的屋主朱太太也說,有些學生會把房東當成佣人使喚,要求房東整理房間,自己卻亂丟東西。

不只是中國留學生的問題,前年媒體報導,加州托倫斯一名華裔房客,因為炒菜太「香」,被老美房東要求搬家。據悉,華人房客每次炒菜必先爆香蔥薑蒜,久而久之屋裡一股蔥蒜油煙氣,令房東難以忍受。

一名到麻薩諸塞州Amhurst求學的留學生,因平日喜歡下廚做炸雞排等家鄉菜,三名白人室友受不了那油煙,一起向房東抗議。

来源:大紀元綜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