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瘋傳 高校兩年五學生患癌 疑校內水污染(組圖)

發表:2015-12-17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淮海工學院學生上傳的照片(網路圖片)


​網路瘋傳 江蘇高校兩年五學生患癌 疑校內水污染(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17日訊】近日在微博、微信、貼吧等社交網路平臺瘋傳關於江蘇連雲港市的淮海工學院的貼子,貼中指,該學院「已經有五學生因白血病死亡,可能與學校水質嚴重污染有關」。

校內學生微博上傳照片,可見自來水泛黃混濁,甚至含有青苔,另有學生表示有股濃濃消毒味,不敢飲用。當地官方事後稱純屬謠言,強調校內水管水質衛生,但引起連串質疑,更有學生直斥:「只要不是瞎的都能夠看見(水)裡面的青苔!」

據悉,淮海工學院是一所位於連雲港市的江蘇省屬高校,本月初,該校多名學生在網路發文,稱該校一個月接連有兩名學生因白血病去世,學生對校內的水質大表憂心,同時上傳了兩張估計從洗手間水喉盛裝的水,照片可見有大量不知名的雜質沉澱在杯底,還留言說:「麻煩史校長給我喝一口試試。」

對此,淮海工學院團委在於10日通過官方微博否認學生患白血病與學校水質有關。回應中還詳列了包括五名患有白血病學生的學系、姓名等資料,當中姚姓電子工程學院學生於2013年10月確診,是五人之中最早的一個,然後去年及今年各有兩名學生確診。惟今年10月11月確診的學生不幸去世,其餘三人已接受幹細胞移植等治療,當中一人完成骨髓移植後出現排斥反應。

校方還在回應中貼上一條8日連雲港市自來水檢測中心的首次檢測,結果顯示水質符合國家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惟該連結已失效或遭刪除。至於連雲港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1日安排的水質檢測結果則仍未公布。

隨著校方否認水質污染與學生患上白血病有關,聲稱是該校學生的網民立時作出反擊,質疑校方回應中連結為何失效:「都刪除了你還說甚麼?刪除貼子,心虛了!」還有人認為只檢測自來水並不足夠,要求檢測熱水器內的儲水:「學校的熱水確有味道的。」

及至昨晚,有該校學生上傳了三張分別檢測自宿舍樓熱水器、宿舍樓自來水,以及宿舍飲水機的水,當中前兩者用儀器檢測都出現「紅色警告」,只有飲水機的水屬正常的「綠色」,惟該名學生未有詳述檢測內容。該學生留言質問校方道:「說是熱水器裡面的水本來就不是給我們飲用,可是教學樓也有熱水器,難道是要我們提著熱水瓶去洗澡麼?白血病的情況也就是兩年裡發生了五個,最近連續死了兩個而已,所以學校真的不準備做點行動麼?」

翻查今年9月報導,淮海工學院蒼梧校區購置2000多套宿舍雙人自修桌及800多套課室桌椅,被舉報揮發性致癌物甲醛超標,後者更超標近兩倍。校方在檢測報告出爐後10多天,依然使用有關桌椅,傳媒更發現校內學生均毫不知情。校方事後自言是受害者,又辯稱教學設施有限,無法立即更換。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