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算計落空 羅瑞卿之子曝習近平接班內幕(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5-12-18 1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媒指,「江澤民萬萬沒有料到,習近平竟然連根鏟除了他在軍中的所有勢力。」

【看中國2015年1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毛澤東心腹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早年與共產黨分道揚鑣,近期他發表了一本回憶錄和一封公開信,更呼籲習近平結束一黨專政。羅宇在日前接受媒體訪談中曝出諸多敏感話題,其中指及江澤民負氣選了習近平接班胡錦濤,並大費心機。不過江最終失算,江派勢力被習近平全面清剿。

太子黨羅宇曝江澤民負氣「錯選」習近平

今年71歲的羅宇現居美國,今年十月他曾出版回憶錄《告別總參謀部》。12月初羅宇又在香港《蘋果日報》發表題為「與習近平老弟商榷」的公開信呼籲習走民主道路。

而在12月12日接受海外媒體訪談中,羅宇不但披露了羅習兩家的深厚淵源,還特別提到習近平上位內幕。

羅宇表示,習近平上位是一個很偶然的事情。因為中共的專制制度解決不了接班的問題。眾所周知是鄧小平先選了胡錦濤當了江澤民的接班人,江因此憋著一肚子氣。因為胡錦濤本來想讓李克強接班,江就說,不行,得我選一個。那時江對習近平之父習仲勛瞭解就是,習仲勛是被鄧小平打倒的。

羅宇還稱,江澤民一直用徐才厚、郭伯雄控制這個胡錦濤,在胡之後也想故技重施,選一個能夠像他控制胡錦濤那麼個人來接班。江自己可能認為這是策略,以為習近平外表比較憨厚,能夠控制。因為習近平沒當第一把手之前,確是對什麼事也不吭氣。

胡習聯手 習近平破了江「干政」美夢

江澤民2002年交出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職務前,在中南海早有布局,交班後,除胡錦濤、溫家寶外,其餘7名常委都是江派人馬。其中周永康正是在江澤民的「關照」下扶搖直上,被江安排成為政治局九常委之一,並身兼政法委書記,權傾一時。

江還在「十六大」利用「准軍事軍變」得以連任2年軍委主席。2004年,江澤民交出軍權時,安插親信徐才厚、郭伯雄為軍委副主席,以執行江澤民垂簾聽政的命令。郭伯雄、徐才厚兩人更賣官鬻爵,軍中腐敗之風盛行。

據香港雜誌《前哨》10月號報導,中共「十八大」召開時,胡錦濤下定決心打破江澤民繼續控制習近平的如意計畫,首先宣布準時「下課」,不延任兩年軍委主席職務;同時放棄中共黨內秘密決議賦予現任高層的「被請示」權,以「全退」交權給習近平,成功打亂了江澤民部署,使其隔代「垂簾聽政」名不正、言不順。

報導說,胡錦濤的全退不僅使得習近平感動,還使其對清算江澤民有了信心。因為習全面獲得軍權,又有太子黨身份,使其對江澤民勢力的清算從不可能變成了可能。

不但如此,香港《前哨》雜誌往期還披露,中共「十八大」前,江澤民曾向習近平建議讓老軍頭徐才厚、郭伯雄「十八大」入常。報導引用京城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2012年9月在一次內部會議上大呼「差點上當」。

《紐約時報中文網》9月28日也刊文稱,「習近平從前任胡錦濤的經歷中獲得了有關掌權重要性的一課:江澤民退休之後仍然在幕後操縱權力,令胡錦濤工作起來束手束腳。」

習近平上臺後強力清洗江澤民派系勢力,據外界分析,被以反腐打落馬的高官中,大部分是江派人馬。其中2014年7月29日,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正式落馬。習拿下週永康這一重大舉動,標誌著江澤民的干政計畫被打亂。

在拿下週永康的同時,習近平又摧毀了江在軍中的布局。2014年6月30日,徐才厚被正式通報落馬。一年後,郭伯雄落馬。

《南華早報》援引一名澳門觀察家的話稱,「江澤民萬萬沒有料到,習近平竟然連根鏟除了他在軍中的所有勢力。」

與此同時,江澤民自身也一直輿論揪著不放。原中共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中共黨史學者辛子陵,8月1日在美國之音的訪談中指出,在郭伯雄之後,江澤民可能受到追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