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食同源】護髮大戰(圖)

作者:賓賓 發表:2015-12-20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千煩惱絲要照顧好,煞費周章。(網路圖片)

小時候最喜歡猜謎語,有一道謎題:和尚撐傘。謎底是:無法無天。

三千煩惱絲要照顧好煞費周章,最常見的是掉發、禿頭、頭髮很油及白髮等。中醫認為「發者血之餘」,頭髮和血有很大的關係。治療頭髮問題,大都用血藥來行血、活血和補血,所以吃四物可以改善禿頭就是這個道理。

臨床上,有位90歲老先生,滿頭烏黑,他的秘訣是:每天吃豬皮。一位66歲婦女,頭髮烏溜溜的,不看臉看不出年齡,她的絕招是;用柚子的皮和葉洗頭。一位83歲阿婆,頭髮不但全黑,還黑得亮晶晶,她的秘訣是:每次洗好頭,用苦茶油擦頭髮。還有一位65歲先生,頭上找不到一根白髮,他的養發之法:每天早晨空腹吞黑豆49粒,15年未曾中斷,這正應驗老祖宗說的「腎,其華在發」,所以黑豆補腎,補腎也可護髮

護髮妙方

頭髮易掉,或剛開始禿頭,或白髮開始長,可試用下列方法:

1、用蒜頭切片,先按摩禿處,再用蒜片按摩,按完用手敲患處。

2、用老薑切片,做法如上。

3、用松針泡酒喝,用酒擦發。

4、用浦公英1兩、黑豆半斤、水2,000CC,煮2小時,去渣後,加點冰糖,每天喝70至100c.c.。

5、用雞蛋黃製作成雞蛋油,每天擦患處。

6、用梧桐子磨碎,擦發可以使白髮漸變黑;梧桐皮磨碎,打成汁,作髮油,可預防掉發,又可改善髮質;梧桐葉煮水洗髮。

7、頭髮容易出油,患有脂漏性皮膚的人,用豬膽或鳯仙花全草洗頭。

8、喜歡吃油膩重口味,愛喝冰水的年輕人禿髮,用中藥伏苓磨成細粉,每天早晚各吃1次,每次吃6克,至少連吃3個月。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