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李王要大清算?王岐山人馬攪動全國(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5-12-21 1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李王三人聯動,全國各地官場或有連番風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1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時至2015年底,從中南海習近平陣營釋放出多個大清算信號。其中王岐山「隱身」的同時副手們密集到各地「輔導」,習近平在經濟工作會議要求「檢討」,而李克強針對各省經濟不力,早已發聲要在年底進行「算總帳」。

王岐山「隱身」 副手出動布打虎大局

據《北京日報》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12月20日發文,指王岐山「隱身」一月讓人難以捉摸,但他的副手卻罕見密集出京,一個多月裡,中紀委、監察部共有7位部級官員前往全國各地。文章說,這其實是下一局大棋。

據報,近期出京的包括中紀委副書記職務的吳玉良、張軍、楊曉渡、劉金國和監察部副部長職務的王令浚、肖培和陳雍等人,所去的省份和部委覆蓋國資委、水利部、國土部、教育部、海關總署、國僑辦、中直工委、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最高檢和安徽、浙江、上海、江蘇、寧夏、廣東、海南、雲南、貴州、北京、湖北、山東、遼寧、吉林、湖北等。

文章稱,中紀委大員密集出京,主要是「專題輔導」將於明年1月1日正式開始實行新修訂的中共自律準則和紀律處分條例。而各省市和部委對這些打虎將前來均不敢怠慢。

文章特別提到,近期有大老虎被調查或處理的省份和部委,不少成為了此次「被輔導」的對象。

比如寧夏白雪山、上海艾寶俊等人落馬後,中紀委副書記張軍和吳玉良分別在寧夏、上海做專題輔導。白雪山更是中紀委副書記張軍「輔導」前突然落馬。

北京觀察人士認為,官媒這一文章是吹風王岐山將有反腐大動作,副手到全國多地「踩點」之後,這些省份和部門可能有更多大老虎現身。

習近平將經濟工作會議變成檢討會 清場戰或拉開

12月18日,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據博聞社引述中南海知情者的消息稱,本來這次會議是為2016年經濟形勢定調的,但會議卻變成了檢討會。會上習近平要求所有經濟工作會議與會者全面深刻地反思去年工作中的重大失誤,甚至失職。

據稱,會議重點主要是講天津爆炸、股市暴跌、外訪安排失當、美國對臺軍售和臺灣大選評估等事項;並對貨幣政策、國企轉型、軍隊改革、人事安排、明年「兩會」和G20峰會籌備等進行緊張磋商和部署。

而上述檢討的數項事件中,有多項疑涉及江派。

其中2015年8月12日發生的天津大爆炸,災難性後果觸目驚心,曾主政天津多年的江派常委張高麗一直被外界認為應對事故負責。此外,由於天津爆炸當天恰逢習近平執政1000天,外界有猜測指這起爆炸與江澤民集團陰謀對抗習近平反腐甚至發動暗殺習近平的行動有關。

而今夏開始的中國股災,早已被官方認定是「惡意做空」,傳聞是江澤民曾慶紅家族為首的江派權貴在幕後操縱。據報,中共高層確認這是一場內外勾結的「經濟政變」。

在當局「揪內鬼」行動中,繼中共證監會和中國最大證券公司中信證券大批人員被查之後,中信證券副董事長、江派常委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一度傳出已停職檢查。

近期則再有「中國索羅斯」之稱的澤熙投資公司總經理徐翔、有「中國巴菲特」之稱的上海復星董事長郭廣昌先後被帶走調查或協查。這兩人均與江澤民家族利益圈有關。儘管郭廣昌12月14日現身集團年會,但有消息指其調查尚未結束。

跡象顯示,從今年6月公安部介入「救市」,再到上月當局啟動對「一行三會」等金融機構進行大規模的反腐,習近平當局對經濟領域的清算才剛剛開始。

經濟不景官員壓力大 李克強曾發聲「年底算總帳」

除了因反腐帶來的官場變動,由經濟不力引發的官場清洗也逼在眉睫。接近年底,大陸經濟形勢愈加嚴峻。據官方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當前大陸已公布地方政府債務限額的省、區、市中,多省債務率超過100%的債務風險警戒線。特別在東北三省,財政運行難以為繼,大批企業虧損、停產、裁員,經濟陷於「水深火熱」境地。

早在2015年4月10日,中共總理李克強召開東北三省經濟形勢座談會,就公開稱數據讓他「很揪心」,並暗示地方政府對經濟改革的阻撓和束縛。當時的陸媒報導中稱,李克強當時放言「今年年底,我們要回過頭算總賬」。

外界關注,在王岐山人馬布局既定,經濟工作會議已開,習近平要求檢討之後,李克強將或要踐行「算總賬」之諾,全國各地官場或有連番風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