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遇襲執法站再遭強闖 37人對峙警方(圖)

發表:2015-12-21 1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蒙古額濟納旗馬蓮井綜合執法檢查站遭百餘蒙面客襲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21日訊】12月6日曾遭百餘蒙面客暴力襲擊的內蒙古馬蓮井邊境執法檢查站,近日再遭不明車輛強行闖入。據澎湃網12月21日披露的消息稱,來自甘肅金塔縣方面8輛身份不明車輛,試圖強行闖入馬蓮井綜合執法站案發現場,其中包括3輛挂有警方牌照的車輛。據稱,這些試圖強行闖入人員共有37人,均自稱甘肅省公務人員,其中不乏身著警服人員,闖入者曾與當地警方對峙。

報導援引來自內蒙古額濟納旗官方網站「中國額濟納」的消息稱,12月13日下午3點12分,來自甘肅金塔縣方面8輛身份不明車輛試圖強行闖入馬蓮井綜合執法站案發現場。其中挂有警方牌照的車輛3輛,其餘大部分車輛沒有車牌號。

據報導,試圖強行闖入人員共有37人,有身著警服的公安人員,還有自稱是金塔縣國土資源局的工作人員。這些人試圖強行進入案發現場,當地警方對峙22分鐘,在額濟納旗警務人員的制止下沒有實現,暫時離去。

此前的12月6日凌晨3時許,內蒙古額濟納旗馬蓮井綜合執法檢查站遭遇近百名不明身份蒙面歹徒襲擊,檢查站房子被推倒,事件造成13人不同程度受傷,其中6人重傷。11輛執法車被毀。整個襲擊過程持續約2小時左右,致檢查站完全損毀,直接經濟損失1000餘萬元以上,檢查站13名工作人員和守土戍邊農牧民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其中6名重傷人員已送往醫院進行緊急救治。

彼時官媒披露的消息稱,案發時100餘名蒙麵人員闖入馬蓮井綜合執法檢查站後切斷檢查站電源、破壞站內監控設施。憑藉人多勢眾,手持器械,直接向工作人員噴灑辣椒水,將工作人員用布袋套頭、棍棒毆打恐嚇,還伴有「不聽話就往死打」的話語。 當時氣溫只有零下20攝氏度,歹徒毆打後將工作人員全部捆綁丟棄在戈壁灘上。

隨後,這一團夥返回執法站內,將站內可用物品和工作人員手機、衣服、隨身財物等搶走,切斷執法站與額濟納旗的通訊聯繫後,開動2臺鏟車將佔地面積4,600平方米的工作站內所有工作生活用房及相關設施、周邊圍欄及11輛執法用車全部損毀。

案情發生後,內蒙古警方先期定性為重大治安事件,隨後將事件定性為重大刑事案件。不過,甘肅警方的通報,仍將事件定性為治安事件。官媒報導並沒有對凶徒施襲的動機有任何的推測。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