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茶可解毒?中國毒霧再攻京津冀(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12-21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京津冀及周邊地區70個地區,已有超過半數以上的城市出現空氣重度及以上污染。(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國北方再次迎來新一波霧霾侵襲。環保部觀測發現,12月19日至20日京津冀重霾面積已擴大至47萬平方公里,大小等同於逾425個香港。然而,當局目前安撫人心的方法卻是呼籲民眾「多喝茶」,並無實際作為,從根源解決問題。

毒霧再攻京津冀 面積等同425個香港

根據環保部通報,京津冀及周邊地區70個地區,已有超過半數以上的城市出現空氣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北京等34個城市為重度污染,且重污染影響程度和範圍仍在過大。

環保部衛星監測結果顯示,12月19日,北京、天津、河北,以及周邊地區灰霾面積約為56萬平方公里,20日擴大至66萬平方公里,重霾面積由36萬平方公里擴大至47萬平方公里;大小等同於425個香港、13個臺灣。

這次重污染,使得北京、邯鄲、廊坊相繼發布紅色預警;天津、衡水、德州、濮陽等14個城市發布橙色預警;淄博、開封、瀋陽等12個城市發布黃色預警;秦皇島等4個城市則發布藍色預警。

預計截至22日,京津冀及周邊地區重污染影響範圍,仍會停留在河北中南部、山東西部以及河南北部,而北京市22日仍將被重度空氣污染「圍攻」。

根據北京市環保局21日的監測數據顯示,北京部分地區空氣中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每立米含量高達495微克,是世界衛生組織確認安全水平的逾20多倍。而世界衛生組織對空氣中PM2.5細懸浮微粒含量的安全標準是每立方米不得超過25微克。

「多喝茶」可解毒?遭外界質疑

中國大陸長期受空污毒害,但當局至今安撫人心的方法卻是呼籲民眾「多喝茶」,並無實際作為,從根源上解決空氣污染的問題。

英國《衛報》報導稱,當局對空污的問題一直未提出具體、實際的改善方法,僅是在廣播中告訴民眾「多喝茶」可以降低空污的傷害。但根據英國科學《自然》雜誌9月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指出,2010年全球有超過330萬人因PM2.5等大氣污染的問題過早死亡,其中中國排名全球最高,約有136萬人。

也有專家指出,中國嚴重的霧霾天氣,會使PM2.5顆粒跑到肺部深處影響氣體交換,對身體造成傷害。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更公開指出,10年來,中國的肺癌發病率增長速度比其他腫瘤都快,灰霾是肺癌發生的一個重要因素。

雖然當局意識到空污該民眾所帶來的危害,並提出「設定工業成長上限」、「將工廠從市中心外移至郊區」等方法,但外界質疑若不從根本鼓勵產業轉型,繼續高度依賴製造污染源的工業,空氣污染問題只會變得愈來愈糟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