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紅色預警 北京中小學停課 兩千家工廠停工(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12-22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環保部觀測發現,19日至20日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再度被霧霾覆蓋,而且重霾面積已擴大至47萬平方公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李善採訪報導)本月19日以來大陸多地再度遭遇霧霾覆蓋,當局在華北地區20多個省市啟動重污染預警,預計霧霾將持續到本週三。今天北京發布紅色預警,通知該地區的學校和幼兒園在21和22日兩天停課,並下令2,100家工廠停工或減產,以期改善空氣質量。

中國環保部消息,19日至22日京津冀及周邊地區70個地級及以上城市中,河南濮陽、河北衡水、山東濰坊三個城市空氣質量為嚴重污染,山東聊城和濟寧、河南開封、山東德州等22個城市為重度污染。

北京市氣象局21日下午17時最新信息顯示,「今夜能見度將再度轉差,明天還會有重度霾來襲。」

今年入冬以來,北京及華北地區霧霾天氣呈現三個特點:一是強度大,PM2.5峰值達到300-500,甚至更高;二是頻率高,霧霾天氣頻頻發生,霧霾天氣出現的間隔時間大多不超過兩週;三是持續時間長,每次霧霾天氣至少要持續三天,多的達到五到六天,能出現三兩天的藍天已是一種奢侈。

據法新社援引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一名匿名官員透露,北京政府已下令該市和郊區2,100家工廠停工或降低生產規模,以減少排放廢氣,希望能緩解霧霾的程度。

據法新社引述《北京日報》的報導稱,12月22日的PM2.5含量預計會超過每立方米300微克。北京當局已經要求一半汽車停駛,但公交車、出租車、電車和救護車等有特殊用途的車輛則不在此限。

該報導說,北京當局通知該地區的中小學、幼兒園、少年宮、直屬學校、中等職業學校等在21和22日兩天停課,按照「停課不停學」的原則,由學生上網下載教材自行研讀。高等院校停止體育活動、社團活動、社會實踐活動等。

霧霾侵襲,北京再發紅色預警,學校緊急停課,但是在華北一些地區,污染指數比北京更甚,生產生活卻一切照舊。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21日對《看中國》表示,山東的霧霾情況也非常嚴重,但當地政府不及時報導霧霾情況,尤其是他看到樓下的小學生卻冒著霧霾在操場上活動,感到非常痛心。

孫文廣教授說:「我家樓下就是一個小學,可以看見小學生在操場跑步,打球,這個很傷身體的。」孫文廣教授建議當局,在每天的天氣預報中公布空氣指數,對幼兒園、中小學校制定出相應的管理措施,防範霧霾帶來的傷害。

他認為,當局應給學校購置霧霾測量儀器,價錢僅在數百元內,讓學校可清楚瞭解霧霾指數,可方便安排是否讓學生進行戶外活動。

他批評,當局以犧牲環境為代價,盲目追求GDP的增長,造成了今天的霧霾惡果。把霧霾視為一件醜事,認為會影響噹局所謂的形象,當局做法是漠視人民的生命健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