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腐敗「奇招」層出不窮(圖)

作者:東辰雨 發表:2015-12-23 0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天津市委委員、天津市醫藥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張建津用礦泉水瓶裝茅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中共中紀委官方網站通報「雙開」天津一官員,此人腐敗高招是以礦泉水瓶裝茅台來應對反腐檢查。大陸媒體也梳理總結了中共貪官絞盡腦汁發明的各種貪腐花招。

12月22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宣布,天津市紀委查處天津市委委員、天津市醫藥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張建津(正局級)的腐敗違紀問題,不僅給予「雙開」處分,還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處理。

報導稱,2013年5月至2015年8月期間,張建津經常藉以商務接待名義,頻繁出入高檔酒樓,組織及接受公款宴請吃喝,「燕鮑參翅」等高檔菜餚每餐必點,茅台、五糧液、特供保健酒必備,茅台酒只選15年、30年年份的。甚至為應對反腐檢查,將茅台酒裝入礦泉水瓶中擺上酒桌。

大陸新浪《新聞極客》12月22日報導,為應對反腐運動,中共貪官費盡心思發明瞭各種貪腐花招。

工作獎金

今年12月7日被雙開的中共安徽廣播電視臺原黨委書記、臺長張蘇洲和原副臺長趙紅梅,以互發獎金作為斂財手段之一。2012年1月,張蘇洲以工作辛苦為由,安排電視臺廣告中心給趙紅梅發放20萬元獎金。趙紅梅以同樣理由要求廣告中心給張蘇洲發放15萬獎金。

發明專利

2014年7月20日落馬的中共原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公安局局長武長順,曾在擔任天津交通管理局局長(11年)、公安局局長(11年)期間「擁有」34項智能交通領域有關的專利,掌握武長順專利的公司基本是公安背景。有專家分析,武長順案例的操作模式,極易在採購和專利人獎勵的環節中存在利益交換問題。

雅賄

中共原安徽副省長倪發科經常以鑑賞、收藏為由,接受公司企業老闆贈送的名貴玉石和名家字畫。這種受賄方式被稱為「雅賄」。

陪床乾女兒

中共貪官在情色方面發展出了一新花樣——「陪床乾女兒」,為色一權謀和金錢討好「乾女兒」。原中共貴州省政協主席黃瑤曾擁有數名「乾女兒」。

電子禮品

大陸網路產品發展迅速,隨之網路禮品禮金稱為貪腐官員送禮佳品,如微信紅包、支付寶轉賬、電子禮品卡、充值點券等,都成為隱蔽性極強的行賄送禮的方式。

高檔內衣

習近平當局推行的反貪腐運動以及中國大陸經濟下滑,致使奢侈品銷售不佳。但大陸各地內衣店高檔內衣生意火爆,尤其高達數百美元的胸罩和內衣褲。倫敦高檔內衣品牌Agent Provocateur稱其大陸4家商店銷售額至少超過預期四分之一,其中北京店最暢銷的內衣是1475元、1940元的胸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