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不要向世界聲索「霧霾主權」?(圖)

作者:魯山老泉 發表:2015-12-23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霧霾主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23日訊】這幾天有一個問題老在折磨我的破腦袋,那就是我們的霧霾飄散到外國怎麼辦。我們離俄羅斯朝鮮韓國日本菲律賓越南尼泊爾巴基斯坦這麼近,飄到人家哪兒的可能性為百分之百。這霧霾呢,又是PM2·5的富礦,PM2·5又是致病的根源,你毒死自己人沒啥,自己人的生命向來也不值錢。可是日本人俄羅斯人的生命金貴著呢,人家是不是要向中國收取生命賠償費呀?每一琢磨到這兒,我想外國人對我們的霧霾說三道四應該是有權利的。

說霧霾我不可能不想到大氣,大氣沒有國界,因為大氣是在整個地球範圍內流動。朝陽大媽說的「我們的霧霾」又是在大氣中漂浮著,它不但能飄散到鄰國,也可以飄散到太平洋,飄散到美國,飄散到歐洲和非洲。這麼一想全世界都有權對「我們的霧霾」說三道四。

假如,全世界都對我們的霧霾說三道四,我們政府出來回應說,霧霾是我們的霧霾,我們對霧霾有不可爭辯的主權,不許你們敵對勢力對我們指手畫腳,這可以嗎?

再比如中國的沙漠化越來越嚴重,因為中國不愛栽樹只會砍伐。森林覆蓋率太低必然導致氣候向著惡性變化。而氣候呢,又不是中國的氣候,它也是全世界的氣候,難道外國人不能直接指責中國破壞地球氣候,要求趕快植樹造林嗎?

這幾十年,中國在諾貝爾獎方面有幾個人獲得過和平獎,自然科學方面屠呦呦打了個擦邊球。因為什麼呢?因為中國的人種嚴重退化。中國的人種為什麼嚴重退化?因為中國人沒有獨立之思想,自由之精神,被某組織控制了。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有人大叫:你們中國要解除黨禁,讓學術自由,媒體開放,教育獨立!我們是不是看成敵對勢力對中國的和平演變呢?

尤其是敘利亞,巴舍爾獨裁政權不給民眾自由和權利,民眾就想推翻它。可是雖然正義在反對派手裡,國家機器卻在巴舍爾那兒,反對派沒有辦法。針對這個問題,美國西歐說干預,中國和俄羅斯說不行,兩派這麼一拉鋸,敘利亞平民傷亡幾十萬!

我列舉這幾個例子,就感覺著每一個國家應該有自己的主權,政府要為一定地域裡的土地、河流、空氣和人民等負責任。你不給主權,政府就會踢皮球,所以政府對外聲索國家主權是必要的。這個權利聯合國也是承認的。但是我還認為,國家的主權又不是無邊無際的。我上面說的霧霾啦氣候啦,還有人權等,你影響全世界,全世界怎麼不能干預呢?再舉一例,比如文化「即是民族的又是世界的」,我想主權跟文化一樣,也是「既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難道中國人就是中國的人嗎?中國人也是世界人,你們幾十年把中國人「教育」得跟傻瓜一樣,實際上也是降低世界公民的檔次,全世界都應該管。如果不管你,到最後中國人會成為世界人的包袱的。就跟中國的霧霾不治理中國的氣候會變壞一樣,也會影響世界。

最近二十年,世界上又流動著另一種「大氣」,那就是信息的「大氣」。這個「大氣」的載體是網際網路。這種「大氣」,人離開它雖然能活,但是絕對要變笨。不信讓上網的和不上網的坐在一起敘一會兒,上網的馬上就感覺到不上網的「咋那麼笨呢?啥都不知道!」所以當今世界誰要封鎖網際網路,那就等於「瞎子摸象」,直接把自己變笨。

我上網是最近十年之內的事,在我上網之前聽說中國有谷歌,有推特,現在啥都沒了。我又聽說大學裡的教授們和科研院所的研究員們在埋怨:如果不會翻牆,想找個資料比登天還難!

朋友們,過去中國人種退化是沒有讀書和思考的自由,現在世界科研速度在加快,網際網路傳播在加快,如果把中國人再阻隔在網際網路之外,那不是要加速退化嗎?想想吧,大河裡的一條船,人家逆流而上,我們順流而下,差距是不是越來越大?有人把「網路主權」比喻成新的「海禁」,我覺得也像。你不要說禁海怕什麼,我們可以在自己的江河裡打魚呀。可是你哪兒知道,我們遠離海洋,吃不上大魚是小事,被世界隔離是大事!如果堅持「網路主權」不動搖,不出十年,中國就會淪落成「桃花源」的。

所以,我認為網際網路就像空氣,網際網路也像氣候,誰都有權呼吸,誰都受其控制。你既然不能置身地球大氣之外,你有擺脫它的可能嗎?任何人都是地球之子,誰有權剝奪別人的呼吸權利?

我認為,那種為了自己的權力而聲索「網路主權」的做法,既是愚蠢的,也是不可能的。因為聲索的實質是要取得封鎖網路的合法性。這種逆人類發展方向的思維一旦變成真實,網際網路一旦變成了區域網,就等同於太陽變成了蠟燭,純淨空氣變成了霧霾。中國人只要不長豬腦子,就應該明白這將對整個中華民族有多麼大的危害!比如與世隔絕的朝鮮人的幸福未來就是人人能喝上豬肉湯。中國如果全面封鎖網際網路,說不定我們的子孫後代能喝上野菜湯都要喊他們萬萬歲的。這事兒也不是當年沒幹過。

我呼喚有良知的人都不要再裝睡。你不是愛國嗎?最低也愛自己的兒孫是吧?當有人往你的兒孫頭上套黑袋的時候,不用我說你也知道怎麼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