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抓住黃金五分鐘 一天輕鬆(圖)

發表:2015-12-24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天早晨花5分鐘做一遍,七竅通了,一天輕鬆。(網路圖片)

《黃帝內經》中說:「五臟常內閱於上七竅也。調節七竅很關鍵,如果七竅通了,臟器功能加速運轉,就能改善身體的不舒展。每天早晨花5分鐘做一遍,一天輕鬆。

先開鼻竅

兩個拇指點著迎香穴,吸氣時,揉動一側鼻腔,揉完使勁呼氣,然後換另一側。兩側鼻腔都揉完之後,吸氣,從迎香穴順著鼻翼往上推到內眼角,呼氣,順著鼻翼往下推到嘴角。

再護口腔

口腔非常重要,如果有吊線風(面癱),會嘴歪眼斜,還有可能發展成偏癱。按摩地倉穴、人中穴和承漿穴,可預防面神經癱、音啞。兩拇指按著兩側的地倉穴,吸氣,一側不動,另一側開始揉動,揉完以後用嘴呼氣,再換另一側。兩側都做完後,開始推。吸氣時向嘴角位置推,呼氣時向遠離嘴角位置推。之後,吸氣,用食指按摩人中穴,呼氣停止,吸氣,用另一個食指按摩承漿穴,呼氣停止。吸氣,同時按摩兩個穴位,呼氣停止。

三養耳腔

冬季是調節耳病的重要季節。如果是右耳聽不清,拇指尖按著左耳的耳聽穴,一邊發出「啊啊」的聲音,一邊揉動右邊耳朵。然後鬆開右耳,看看是否有效。

四揉眼部

第一、把手搓熱,用兩手掌心捂著眼睛,呼氣時揉眼睛。

第二、拇指和食指按著睛明穴,閉眼,吸氣時按住,呼氣時揉動。

第三、用兩個拇指按著瞳子髎穴,吸氣時不動,呼氣時揉按。

第四、按攢竹穴,吸氣時不動,呼氣時上下推動(兩側同時推,一側上推,一側下推)。

第五、按魚腰穴,吸氣時上下推動,呼氣時左右推動。

第六、用兩手的拇指和食指按絲竹空穴和瞳子髎穴,吸氣時按著不動,呼氣時按揉。

第七、吸氣時不動,呼氣時按揉陽白穴和四白穴,先上下按,後左右按。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