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為什麼吃火雞?背後故事很有趣(圖)

發表:2015-12-24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統的填制火雞是感恩節期間必不可少的菜餚。(網路圖片)

感恩節(英語:Thanksgiving Day)是美國和加拿大共有的節日,由美國人民獨創,原意是為了感謝上天賜予的好收成。像中國的過年一樣,在這一天,成千上萬的人們不管多忙,都要和自己的家人團聚。

節日簡介

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是感恩節。感恩節是美國人民獨創的一個古老節日,是一年最重要的節日,也是美國人合家歡聚的節日,因此美國人提起感恩節總是備感親切。感恩節是美國國定假日中最地道、最美國式的節日(holiday),它和早期美國歷史最為密切相關。

感恩節的由來有很多版本。最普遍的說法是1621年在麻薩諸塞州登陸的清教徒和當地的印第安人共同舉行盛宴,為了感謝上帝賜予的豐收,與當地地印地安人的幫助,舉行了3天的狂歡活動。從此,這一習俗就沿續下來,並逐漸風行各地,這次盛宴就演變成今天的感恩節。另外一個則是1619年由伍德利夫船長帶領的36人在維吉尼亞州登陸,舉行了歷史上第一個感恩節祈禱。

1789年華盛頓總統首次宣布當年的11月26號星期四為全國感恩假日,1941年,國會通過法案由羅斯福總統簽署把感恩節正式定為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

美國人過感恩節,有點像中國人過農曆新年,是全家人團聚的日子。平時美國人不講究吃,但在感恩節卻是個例外,而且在習俗上還一定要大嚼火雞。家庭盛宴是感恩節期間的一個重要習俗。全家人圍坐在飯桌邊一起祈禱感恩,這也讓身處異地的親友歡聚一堂,同慶美好時光。傳統的填制火雞讓每個餐桌生色不少,南瓜派、酸果沙司、玉米更是這天必不可少的菜餚。雖然歷史學家沒有證據證明在第一個感恩節時人們就吃火雞,但沒有火雞的感恩節目前似乎是不完美的。

感恩節為什麼吃火雞呢?

火雞是美洲特產,在歐洲人到美洲之前,已被印地安人馴化。火雞的名字在英文中叫「土耳其」。因為歐洲人覺得它的樣子像土耳其的服裝:身黑頭紅。歐洲人移民到美洲之後,還沒有養好鵝,就有了吃鵝的要求。於是就吃火雞,併發現火雞比鵝好吃,而且北美洲有很多火雞。所以烤火雞成了美國人在感恩節的大菜。

至於為什麼選擇在感恩節吃呢?據說聖經舊約出埃及記中,有這麼一段:摩西帶著以色列人走到西奈沙漠中,沒吃的也沒喝的,以色列人大為不滿。開始抱怨。摩西就說,上帝聽見了他們的抱怨,會給他們吃的。結果第二天就有大批的鵪鶉飛來,落在他們的營地上。摩西說,這就是上帝給你們吃的肉。於是他們歡快地大吃了一頓。這可能是猶太教最早的一次感恩節,從此烤飛禽成了感恩節必吃的美味。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