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忽悠人的十大口號!(圖)

發表:2015-12-25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來喊口號也不能說錯,好的口號,那是應該喊的;可不好的口號呢?或者說喊的口號和做的事南轅北轍呢?那口號就成了大忽悠,遺禍無窮咯。

咱一齊來數數,改開三十多年來的十大忽悠口號如何?

一、不管白黑貓,抓著老鼠就是好貓。

簡析:這句話不能算錯,但卻是忽悠的典範。黑貓白貓本質差不多,但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本質卻差太多了,這兩者不應該混為一談。要走資本主義道路就大大方方承認得了,何必搞挂羊頭賣狗肉的特色道路呢?其結果必然是老百姓們學過的理論和看到的社會現實完全脫節,久而久之,政府的公信力每況愈下,老百姓成了老不信,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二、救美國就是救中國

簡析:這句話可以說是忽悠中的忽悠,無恥中的無恥。從表面上看,如今的中國經濟完全綁在了美國這棵大樹上,不救美國中國自己也將遭受巨大的損失。可從實質上去看呢?是哪個王八蛋把中國綁牢的?又是哪個龜兒子讓中國這個窮國,將巨額外匯去孝敬美國這個大爺的?美國那麼發達,用得著中國去救嗎?越救越窮,越陷越深,回到了「舊中國」。

三、造不如買,買不如租

簡析:這句也是標準的忽悠口號,看上去也有道理,研發的成本大得驚人,拿來主義比較實惠。可問題是,人家真的願意將高科技、核心科技拿來給你用嗎?天下沒有不要錢的午餐,便宜莫貪啊。現在騙子這麼多,多少人被騙,不正是因為要貪這個小便宜,要撿這個天上掉下來的餡餅嗎?國家要發展,要富強,還是得靠自力更生這四個字。

四、摸石頭過河

簡析:摸石頭過河,是句俗諺,本身也沒錯,但拿來治國,就近乎搞笑。過河的方式有很多,坐船比較靠譜,你摸著石頭過河,啥意思?這樣瞎頭瞎腦地亂撞,不進深水區才怪。進深水區也就算了,更可怕的是壓根就不打算過河,一門心思要往海裡走。這樣的方針指引,真是荒唐滑稽兼搞笑,前路一片茫茫,中國前途何方?

五、不改革死路一條

簡析:不改革就是死路一條,很有氣勢的一句話。可問題是改革很重要,怎麼改革卻更重要。你一句輕輕鬆松地要改革,就強制數千萬大軍下了崗,這怎麼也說不過去吧,憑什麼讓國家的主人淪落到如此地步?更可恨的是很多昔日的國企沒改革之前還挺好,一改革就全完蛋,不改革死路一條,一改革全部死掉,這叫哪門子的改革?

六、誰窮誰丟人,誰富誰光榮

簡析:這是上世紀八十年代到處可見到的一條標語,本來嘛,鼓勵富裕,不算是錯,誰都想過好日子不是?但問題是窮就丟人了,富就真光榮了?靠自己的雙手掙飯吃,雖然窮,但堂堂正正做人,有什麼丟人的?靠不擇手段聚斂財富,很光彩嗎?笑貧不笑娼,在這樣的價值觀指引下,一切朝錢看,為人民幣服務,社會道德想不敗壞也難啊。

七、不爭論

簡析:都說真理越辯越明,矛盾爭論推動社會前進。可某人卻來個什麼「不爭論」,搞個「三七開」,封個「十年浩劫」,把以前的一切封進了海底。於是乎,這麼一來,以前的事情,只能用來揭批,不能用來借鑒,反正你說正確就是正確,你說錯誤就是錯誤,想全盤否定也好,全盤改革也好,老百姓都只有聽的份,真理就成了一言堂,民主呢?

八、先富帶後富

簡析:「先富帶後富」,聽上去很美,可事實上,不是那麼回事。換誰掙來的錢,都不會樂意拿來與他人共享的,畢竟發財的人很多,真正意義上的慈善家很少;先富帶後富,只能是個美好的願望,和烏托邦沒什麼二致。這也就是為什麼既得利益者,很不願意交出自己已得利益的根本所在,先富帶後富,你隨便說說,我隨便聽聽,大家都別當真。

九、擱置爭議、共同開發

簡析:「擱置爭議,共同開發」這句話只能用「奇葩」來形容。混江湖的,向來講究個輸招不輸人,技不如人那是一回事,但是場面話總要交代幾句的;還沒開打,氣勢先餒了,這場仗首先就輸了一半。擱置爭議、共同開發就是這麼個道理,先承認這塊地盤你我都有份,咱們一齊來用吧,這麼一來,人家不得寸進尺才怪,旁人絕對認為是你理屈在先。

十、只生一個好,國家來養老

簡析:人口多了,中共強制要搞計畫生育,所以提出只生一個好,國家來養老的口號。但問題是過了若干年,卻發現供奉美國有錢,公款吃喝旅遊有錢,蓋房炒樓有錢,全民養老福利卻出現了老大不足,於是乎,一句動聽的口號「國家來養老」就變成了「養老不能靠政府」,荒唐!

責任編輯:唐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